首钢加时击败浙江 迎客场三连胜

2018-11-12 08: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打硬仗从来手不软

11月11日晚,北京首钢队经过加时在客场以114比109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迎来了此番客场之旅的三连胜。这场比赛中首钢队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优势,尤其是两个外援杰克逊与汉密尔顿在场上的作用是1+1大于2。同时,首钢队打硬仗的经验和能力强于对方,这也保证了他们在加时赛中表现得更成熟,把握性也更高。

虽然在第一节落后对手16分之多,但首钢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中,依靠杰克逊与汉密尔顿这两个外援之间的默契配合,反超了比分。经过上个赛季的磨合,这两名球员已经产生了足够的化学反应,而首钢队也利用他们的挡拆,丰富了自己的战术。比如,汉密尔顿在以往挡拆完成后,更多是往内线走,但现在他有时会向外扯,尝试三分投射,这场比赛汉密尔顿三分球3投2中。而杰克逊在进行突破和运球的过程中,也会时刻观察汉密尔顿的跑位来决定自己的传球时机和进攻选择,令浙江队很不适应。这场比赛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分别有30分和24分进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比赛的走势。

而且本场比赛的胜利,充分说明了首钢队打硬仗的能力与经验高出对手一筹。首钢队经历过太多的硬仗,尤其是打加时这种考验队伍战斗力与坚韧程度的比赛,他们有足够的经验储备去应对。在昨晚的加时赛中,首钢队在防守上很好地限制住对方的重点球员吴前和后卫外援邓蒙。同时,在进攻中他们也更有把握性,而且在关键时刻,翟晓川的强硬又一次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他不仅利用罚球和突破连续得分,还用一记三分球“杀死”了比赛。

首钢队这三个客场都取得了胜利,显示出这支球队正强力反弹。虽然在这三个客场时首钢缺少了主力球员方硕与常林,但是他们激发出了现有球员的潜能,比如刘晓宇,他在这三场比赛中状态明显比此前有所提升,这对于首钢是个利好消息,毕竟受伤的方硕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回到场上。另外,一些年轻球员像是张卓,也能很好地抓住上场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在一定程度减轻了伤病对于球队人员轮转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