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挑落国乒三大主力 莫把“伊藤威胁论”当笑谈

2018-11-12 09:5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续挑落国乒三大主力 莫把“伊藤威胁论”当笑谈

八天前的瑞典公开赛,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一人接连挑落刘诗雯、丁宁、朱雨玲三名中国队主力,荣膺女单桂冠,再度引发“伊藤威胁论”,尽管之后的奥地利公开赛,伊藤美诚和日本女乒无一人晋级八强,但伊藤美诚的威胁依然实时存在。

前有17岁的平野美宇,后有18岁的伊藤美诚,日本年轻女将证明了强大的中国队并非坚不可摧,特别是打法先进刁钻的伊藤美诚已然放言要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她和日本女乒在东京奥运周期和东京奥运会,势必会对国乒进行全力阻击。

从国内乒超联赛暂时抽身,国乒在十月底出征本赛季最后两站国际乒联巡回赛,率先进行的瑞典公开赛,中国女乒阵容豪华——丁宁和刘诗雯贵为奥运冠军,朱雨玲和陈梦排名均在世界前三,王曼昱今年以火箭般的速度跻身主力层……

中国女乒的这些主力,她们每个人都有能力去斩获瑞典公开赛女单冠军,然而就是这样,却没有一人挺到最后。而阻击了中国队老中青三代优秀选手的,便只有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一人。

先是1/4决赛4比3逆转刘诗雯,再是半决赛4比2逆转丁宁,最后的决赛4比0完胜朱雨玲,伊藤美诚连克中国队三大主力,是以先逆转后零封的顽强与强势姿态,站上了女单冠军领奖台。

如果只是在比赛中击败一到两名中国选手,又或者击败的不过是中国队的二线队员,伊藤美诚还不足以掀起巨浪,但伊藤美诚这一次在瑞典击败的是中国队目前最为稳定的三大主力,所以她的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

而这也并非是伊藤美诚对中国选手偶有的高光时刻。五月份的团体世乒赛决赛,伊藤美诚就战胜过刘诗雯,让日本队不至于被中国队“剃光头”,而伊藤美诚在这届团体世乒赛上,还取得了八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是日本女乒获得亚军的最大功臣。

之后六月份的日本公开赛决赛,伊藤美诚还击败王曼昱夺冠。那么在今年截至瑞典公开赛夺冠后的全部够级比赛中,伊藤美诚总共与中国选手交锋20次,取得了12胜8负的成绩,特别是从日本公开赛后,她更是10胜3负,胜率极高。

尽管在瑞典夺冠后的奥地利公开赛上,伊藤美诚2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止步十六强,日本女乒也无人晋级八强,而中国队四名选手则强势包揽四强,但伊藤美诚在瑞典上演的一幕为中国女乒再次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