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还有戏? 中超扩军+国足集训营成最后救命稻草

2018-11-12 16:00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泰还有戏? 中超扩军+国足集训营成最后救命稻草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2018赛季的中超落下大幕,从积分榜上来看,垫底贵州和倒数第2名亚泰将被打入中甲。不过根据目前的消息,如果国足集训队参加下赛季的联赛,中超有可能扩军至18支球队,只有贵州一队降级,亚泰有望“起死回生”留在中超。

又一支前中超冠军降级,亚泰不再是不死鸟

作为中超元年的冠军,深圳降级后,如今已经凤凰涅槃重新回到中超,下赛季将正式亮相。而另外一支曾经的中超冠军亚泰,自从中超进入金元时代开始,就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2013赛季,亚泰就险些被打回中甲,但末轮东北德比1-0战胜辽足,同时国安“帮忙”,以1-0击败了中能,最终亚泰以1分优势力压中能留在中超。

2016赛季,亚泰的形势一度岌岌可危,然而从倒数第4轮击败国安开始,亚泰收获了一波神奇的4连胜,从而逆袭绿城留在了中超。

不过亚泰的好运似乎已经用光,本赛季中期一度保级无忧的亚泰,在赛季的最后8轮不胜,只拿到3平5负的成绩。尤其是赛季末轮掌握保级主动权的情况下,只要一场平局即可留在中超,但亚泰没有做好自己,被大连2-0击败。

讽刺!恒大公平竞赛却“害”了亚泰

赛前,吉林媒体发文表示,希望恒大像曾经的国安那样,拿出最后的斗志,保持公平竞赛的精神击败泰达。如果这样的局面出现,亚泰只要和大连握手言和,就可以双双留在中超。

恒大做到了公平竞赛,10人应战的情况下5-1超级逆转泰达,但亚泰成也恒大败也恒大。亚泰如果落败,想要留在中超只有一个选择,即泰达从恒大身上拿分,而贵州击败重庆,亚泰和重庆同积32分的情况下比较双方预备队的战绩,亚泰占优可以力压重庆留在中超。

然而恒大的大胜,让亚泰的希望落空,不过亚泰留在中超的希望还没有完全破灭,当然这需要国足集训队的“配合”。

国足集训队成亚泰救命稻草

亚泰“留在”中超的唯一希望,就是国足集训队参加联赛。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国足集训队如果参加联赛,中超将扩军至18支球队,除了国足集训队之外,中甲维持2个升级名额不变的情况下,中超只有1支球队降级,而唯一的一个“倒霉蛋”,就是垫底的贵州恒丰。

不过这样的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渠道的证实,而且在赛季结束后出台这样的政策,无论是对于贵州,还是赛季末一直为保级死磕的几支球队来说,感情上都是巨大的伤害。当然,只有目前从积分上来说,已经降级的亚泰,期待这样的政策出台,这样就能“起死回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BECK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