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输球也保级 渝媒感谢恒大贵州秉持足球精神

2018-11-12 16:03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渝媒感叹中超道德进步:谢恒大贵州秉持足球精神

本报特派记者 何艳 发自贵阳

昨天下午3点,2018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的八场比赛同时打响。重庆斯威在其中一场保级关键战中客场对阵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只要拿到1分就可成功保级。

最终,斯威0:1客场不敌恒丰,但由于泰达1:5被恒大逆转,一方2:0战胜亚泰,在斯威、泰达、亚泰三队同积32分的情况下,斯威凭借胜负关系优势惊险保级,亚泰不幸降级。

值得肯定的是,中超要感谢恒大、恒丰俱乐部!它们在失去悬念之后,依然保持了对足球的热爱和尊重!这在假球、黑哨横行的年代是不可想象的!最后一轮中超,各队秉持公平竞赛理念和职业足球精神,全力以赴,这充分说明中超的整体道德观进步不小!

好惊险!斯威43分钟都处于降级区

赛前,斯威、泰达、一方、亚泰4支球队同积32分,都存在降级可能,而斯威只需1分就能保级。但让所有人意外的是,对手看似最弱、保级最乐观的斯威却差一点“自杀”。

比赛第13分钟,恒丰球员耶拉维奇率先破门得分。此时其他比赛场次泰达1:0恒大,一方0:0亚泰。如果比赛此时结束,斯威将因预备队成绩不如亚泰降级。10分钟后,一方进球1:0领先亚泰,但在即时排名上,斯威依然因为预备队成绩差名列倒数第二。

第39分钟,恒大塔利斯卡进球,1:1扳平比分,可惜“预备队成绩差”成为斯威一顶怎么也甩不掉的“帽子”。在今年预备队联赛中,斯威的排名是倒数第二。

上半场比赛结束,在各大门户网站、电视转播以及各类体育类APP上,“半场比赛结果:重庆斯威降级”的字样占据头条,让重庆球迷万分焦急。同上场对阵广州恒大相比,斯威球员这场比赛显得更加紧张,发挥也不如意。

从第13分钟开始,直到第56分钟,在长达43分钟的时间内,斯威一直处于降级区,重庆球迷在这期间一直惴惴不安。

谢恒大!5:1击败天津泰达送走亚泰

第56分钟,恒大的进球将斯威从降级的悬崖边上努力拽了回来,以10打11的恒大2:1泰达。此时,斯威、亚泰、泰达同为32分,降级的却成了胜负关系处于劣势的亚泰。得知恒大反超后,来到贵阳的重庆球迷响起一片欢呼,还唱起了“重庆一路往前的歌”。

第62分钟,一方再进一球扩大领先优势;第78分钟,恒大3:1泰达。这个比分也基本确定了本赛季的最终排名。此时,贵阳奥体中心现场看台上一片欢呼,重庆、贵州两地球迷以“雄起”相互喊话。第84分钟,当恒大打入第4个进球时,从贵州球迷看台传出一个喊声,“场上的兄弟放轻松,亚泰已经降级了。”

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亚泰要想连追两球已经非常困难,而恒大在伤停补时阶段还在继续扩大比分,最终以5:1击败泰达。保级成功的斯威球员也终于从压力中释放出来,不少球员红着眼睛,U23小将元敏诚甚至痛哭起来。

斯威官微赛后发布公告称,感谢贵州的职业精神,祝愿早日回归中超。

将续约!小克鲁伊夫再执教一年

斯威惊险完成保级目标,却在最后一轮没有给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后主教练小克鲁伊夫显得有些尴尬。

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小克鲁伊夫首先遗憾没有赢球,“这场比赛我们获得了很多进球机会,但我们缺少像卡尔德克这样能够争顶的前锋,本场对他的需要显得尤为突出。我们一直在争取进球逆转,遗憾都没有转化为进球。我们来这里之前表示要靠自己去完成保级目标,但在现场这么多球迷支持下,没有拿下比赛,我们很失望。”对于保级成功,他表示,“好在我们俱乐部实现保级目标,球员这几个月非常努力,他们一直都在拼搏,要对球员说谢谢。”

之前有外媒报道,小克鲁伊夫来重庆执教前,只准备签4个月的短期合同。在保级成功之后,小克鲁伊夫未来的计划也备受球迷关注。对此,他肯定了自己将继续执教球队,“合同上写着,如果保级成功将续约一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