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最困难时 武磊曾致信根宝:我绝不主动转会

2018-11-15 14:50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感人!上港最困难时 武磊致信根宝:我绝不主动转会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中超联赛中,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打进了27个进球,成功夺取中超联赛金靴,并帮助球队夺取中超冠军。而武磊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绝非易事,五星体育的纪录片《走进根宝》有这样一段镜头,2011年上海东亚队多名球员转会离队,球队成绩不佳,而武磊却发邮件给老帅徐根宝表示自己绝对不会主动提出转会,去留问题全由徐根宝定夺。

上海上港队以及武磊的成功并非一帆风顺,2011年上海东亚队(上海上港队前身)成绩不佳,在多名球员离队的情况下只排名中甲联赛第九名,连续多年冲超失败后球队走向了十字路口。在当时看来东亚队想要冲进中超联赛难度很大。

不过这个时刻武磊却坚定的选择和老帅徐根宝站在一起,他写邮件给老帅徐根宝,文中写道:“我的想法是主力全都留下,就我而言是绝对不会主动提出转会的,毕竟从小到大您都一直关心我,我的转会问题全听您的,我还是希望我们这批人齐心协力。”当时武磊已经20岁,在中甲已经是知名射手,并不缺乏追求者,但是他却放弃高薪坚决选择继续留队。

而上港队另一位当家球星吕文君也发邮件表示愿意留队,待遇给多少就是多少。他在写给徐根宝的邮件中写道:“说句心里话,每个人都想赚大钱,我已经23岁了,面临很多问题了,但是我还是想留下,我们的目标就是把上港队打造出亚洲一流强队。虽然我们现在实力有限,但是我们可以继续努力么。反正转会问题全都由你做主,至于待遇您给多少就多少吧。”

而两人的坚持也换来了之后的成功,2012年东亚队成功冲进中超,今年武磊和吕文君则成功率队夺取中超冠军,如果没有当年两人的坚持,他们也不会在今天取得如此的成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