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赛彭帅逆转本西奇 复出首站赛事晋级八强

2018-11-16 18: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休斯顿赛彭帅逆转本西奇 复出首站赛事晋级八强

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 -当地时间11月15日进行的一场较量中,在休斯顿125K站开宣告回归的彭帅以3-6 6-4 7-5逆转头号种子本西奇,晋级八强。

此前最高排名在2011年来到过世界第14的彭帅参加的上一站赛事还是今年温网,当时她在首轮不敌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此后排名一路跌至现在的No.296。中国金花今天的比赛中发挥稳健,经历2小时23分钟的苦战逆转前世界第七本西奇,将与16岁的美国小将奥西威格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排名第38位的本西奇开场便掌控了比赛,凭借反拍的出色发挥在第一局和最后一局两度破发对手,6-3拿下第一盘。彭帅没有放弃抵抗,第二盘伊始便完成两次破发,建立了4-0的领先优势,最终6-4赢下第二盘。双方战至1-1。

比赛进入到决胜盘的争夺。本西奇率先完成破发,彭帅的反拍失误给了瑞士姑娘3-1的领先。中国金花在下一局立马回破,此后五局,双方都没有给对手任何一次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5。关键的第11局,彭帅一记漂亮的反拍拿到三个破发点,她没有浪费这个机会,完成破发并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又是反拍的一记制胜分,彭帅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本场她的接二发得分率达到66.7%。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5号种子斯朵拉耗时1小时31分钟以7-5 6-3力克卡科,顺利晋级八强。卡科在第一盘5-6后的发球局中曾取得了40-0的领先,但斯朵拉发起反击,最终兑现自己的第七个盘点,拿下首盘。第二盘中匈牙利人在最后六局中赢下五局,下轮对手将是4号种子佩古拉。

此外,资格赛选手戴维斯在与9号种子吉布斯的德比战中以2-6 6-4 6-4完成逆转,历经近2小时的战斗同样闯入八强。排名曾进入过Top30的戴维斯决胜盘中达75%的一发得分率是她取胜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