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感谢"德约让他赢一场 调侃父亲能开心哭到明年

2018-11-19 10: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兹维列夫"感谢"德约让他赢一场 调侃父亲能开心哭到明年

继半决赛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后,21岁又7个月的小兹维列夫在ATP年终总决赛争冠战中又以6-4/6-3战胜德约科维奇,夺下个人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一冠。德国天才球手成为在本项赛事中首位一届比赛里能够击败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球员,同时也是继1990年的阿加西后可以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挑落赛事Top2种子的第一人。

在拿下冠军点后,兹维列夫一度趴在地上独自享受这一属于他的时刻。冠军致辞,兹维列夫说道:“现在,我真的无法形容。我想首先恭喜诺瓦克这一周的精彩表现,其实不止这一周,包括今年下半年都是如此。你几乎是没怎么输球,所以我非常感谢你今天输给了我一场。”

“每个人都知道你是一位多么优秀的网球选手,但我想让每个人都知道你还是一个大好人,也是这个世界上很好的分享者。显然你可以赢得任何你想要赢的比赛,所以我要感谢你今天让我赢下了这一场。”

不知是现场扩音系统出现故障,还是主办方嫌兹维列夫发表感言时间太长,现场麦克风一度不好用,接过香槟的兹维列夫显然不想立即畅饮庆祝,“不要切我的话筒,我知道我的致辞有点长,我现在还不想一醉方休。”随后,兹维列夫面面俱到的感谢了包括自己父亲、哥哥、体能教练、支持他的好友、赞助商、球童、球迷等等,并且还调侃他的父亲,“我想我爸爸应该会为这个冠军哭到明年吧。”

新闻发布会上,兹维列夫再次肯定了这一冠的重要性,“这场胜利对我意味着很多,显然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个冠军,这个奖杯对于所有球手来说都意味着很多,因为你只有这么几次机会去赢得它,你要和最好的球员比赛。今天我打球的方式,还有赢球的方式,对我来说都太棒了。我也很开心,在半决赛和决赛能够连续击败像费德勒和德约这样的球员,对我而言意味着很多,我现在非常高兴,并为这一刻感到无比自豪。”

对于昨天与费德勒比赛后部分球迷嘘他的事情,兹维列夫又在记者要求下谈了一下,“说实话,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因为昨天我觉得自己所做得一切都是正确。规则就是如此,但观众席的反应对我来说并不好,我有点难过。至于今天,从心态上我只是想在场上享受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去竞争和比赛。很开心可以夺得冠军,也很乐意举起冠军奖杯。”

随后兹维列夫又谈到了教练,尤其是伦德尔。“赛前他什么也没做,就是和我聊了聊高尔夫。哈哈,我是在开玩笑。他帮我分析了几天前的那场比赛,告诉我一些必须要做得事情,我今天打得更加积极,尝试尽可能早击球之类的。不过我父亲是给我打基础的人,是他教我该如何去打网球,我非常感谢他。伦德尔当然在场上和场下的经历都是惊人的,这也有助于我应对这种背靠背的比赛。”

这一冠对兹维列夫未来的影响会怎样?这位21岁的小伙子的答案是,“我相信马上到来为期两周的假期会很好,我要求去迪拜和马尔代夫度假,那是我想要去的地方。至于新赛季,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还很年轻,希望明年可以打出比今年更好的网球,虽然今年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