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突破最需感谢一人 幕后英雄竟是德约最大克星?

2018-11-19 11: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兹维列夫突破最需感谢一人 幕后英雄竟是德约最大克星?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中,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斩获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单打冠军。今年刚刚加入兹维列夫教练团队的捷克名宿伦德尔再次展现出来自己的神奇,悄然之间,他似乎已经成为了德约科维奇最大的杀手,也成为改变ATP格局的最重要力量。

如果要论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最“惧怕”的对手,恐怕不是某个球员,恰恰就是伦德尔。2012年,伦德尔开始与穆雷首段合作关系,这一年的美网,穆雷就在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斩获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完成了里程碑式的突破。到了2013年,在伦德尔的指导下,穆雷又首次捧起了温网冠军,这一次他在决赛击败的人,还是德约科维奇!

当伦德尔离开穆雷团队之后,英国名将也随之进入一个低谷期,再也没有能量向德约科维奇的王座发起冲击。直到2016赛季,伦德尔重新回到穆雷团队,英国名将开始向德约科维奇的球王宝座发起猛烈攻击,最终在巴黎大师赛中如愿以偿,首次问鼎世界第一。而在当年ATP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中,穆雷又一次击败德约科维奇,锁定了年终第一。

随着伦德尔再次离开,饱受伤病困扰的穆雷也进入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今年伦德尔决定再次出山,而他选择的弟子是饱受外界看好但是迟迟没有取得有效突破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而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伦德尔就再次展现了自己的神奇,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本次总决赛中连续击败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两大天王,摘下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单打冠军,为下个赛季在大满贯赛中取得突破做好了准备。

作为当年男子网坛的铁血战士,伦德尔在成为教练之后又成为改变男子网坛格局的“原力”。最近十年的男子网坛,一开始被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大天王垄断,随后德约科维奇逐渐加入战团,在三人垄断了当时几乎所有大满贯冠军,伦德尔执教的穆雷随后完成突破,BIG4统治男子网坛的格局也由此真正形成。

如今男子网坛又在经历一个变革期,费德勒无法改变自己逐渐衰老的步伐,纳达尔和穆雷都受到伤病的困扰,眼看网坛将进入德约科维奇一人独大的时期,这个时候伦德尔再次出手,率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加入到争夺战中,未来几年,伦德尔很有可能将依然是左右男子网坛走势最关键的人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