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球迷熟悉的剧情:危急时刻 范大将军横刀立马!

2018-11-20 09: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荷兰球迷熟悉的剧情:危急时刻 范大将军横刀立马!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3时45分,欧足联国家联赛,荷兰在一度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后5分钟连进两球,最终客场2-2战平德国,荷兰以胜负关系优势力压法国勇夺A组头名。荷兰后卫范迪克最后客串中锋并打进扳平球,球迷戏称荷兰中锋还是范家军靠谱。

本场比赛荷兰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夺得小组头名,但他们在开场20分钟内就连丢两球,德国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都高于荷兰。直到第85分钟普罗梅斯进球为荷兰扳回一分,之后范迪克拿到了一张教练的小纸条,上面要求他压到锋线上改踢中锋,和卢克-德容搭档踢双中锋。而这个变招取得了效果,范迪克在补时阶段右脚凌空射门得分。

范迪克的这个进球不仅帮助荷兰2-2追平德国,而且还让荷兰成为了欧足联国家联赛A组的小组第一。荷兰足球近几年陷入低谷,甚至未能获得今夏俄罗斯世界杯的入场券。但在新主帅科曼上任后,为荷兰打造了全新的战术体系,范迪克也被树立为全队的领军人物。在这位铁血后卫的率领下,荷兰国家队的成绩有了明显改善,球迷们也对橙衣军团的未来非常看好。

范迪克如今只有27岁,作为一名中后卫,他的职业生涯黄金年龄依然还很长。在今年1月范迪克以75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利物浦,创造后卫转会费新纪录。但范迪克顶住高昂身价的压力,在利物浦迅速成为后防领袖,利物浦上赛季能杀进欧冠决赛范迪克功不可没。本赛季利物浦成为英超夺冠热门,范迪克领衔的后防线在12轮英超只丢5球。

范迪克在荷兰国家队同样是核心球员,而且本场比赛他不仅在防守中兢兢业业,还在进攻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过去荷兰锋线上拥有过范巴斯滕、范尼斯特鲁伊、范佩西等顶级前锋,但现在荷兰国家队锋线上缺少这样的中锋,虽然德佩状态神勇不过他更多在边路活动。而范迪克这次的进球也让荷兰找到了另一种进攻手段,未来在需要加强进攻时,也许范迪克还可以继续客串高中锋。

在本届欧足联国家联赛中,无缘世界杯的荷兰和最近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和法国分在同一小组,当时大多数人都认为荷兰不可能和这两个对手竞争。但最终荷兰创造了奇迹,力压两个世界杯冠军成为小组第一。赛后范迪克表示,“我们最终获得平局,并成功晋级四强,这非常棒,是对我们努力工作的奖励。上半场我们表现平平,但下半场恢复了活力,展现出了很棒的个性。”

而荷兰国家队主帅科曼则称,“我们是小组第一,明年夏天我们还要再踢两场比赛,这太棒了。我们一直在努力,在最后阶段我们变得更加危险。”科曼还透露,让范迪克顶到锋线上的妙招并不是自己想到的,“我接到了助理教练洛德维吉斯的小纸条,但我当时不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之后科曼把纸条给了后卫特特,又传给范迪克,范迪克这才客串中锋进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