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执教初见成果 去东京奥运并非不可能

2018-11-20 10:36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媒:希丁克执教初见成果 去东京奥运并非不可能

昨晚在重庆进行的国际青年足球四国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U21国奥队在先落后的情况下1比1逼平了墨西哥队,最终以3场比赛1胜2平的成绩拿到本次赛事的亚军。这是希丁克执掌国奥队教鞭以来的首次亮相,3场不败的成绩似乎让人觉得,这支球队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去东京。

前两场,国奥先是1比0战胜了泰国队,随后1比1战平了冰岛队。首战虽然战胜泰国队,但国奥的比赛过程很难让人满意,似乎对手的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都更胜一筹。次战对阵冰岛,希丁克换了一套阵容,虽然只是1比1战平,但希丁克赛后对球队表现出来的韧劲比较满意。第三场对阵实力最强的墨西哥U 21,希丁克又进行了轮换,效果不错。球队在场面上虽然处于被动,但防守做得很好,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进攻端反击打得很坚决,并利用定位球的机会由刘若钒补射扳平比分。

稳定,是这支国奥队在第三场比赛里给人最深的印象。刘若钒在3场比赛里打进两球,获得官方评定的本届赛事MVP,无疑有利于巩固他在希丁克心目中的位置。

已经72岁的老帅希丁克以善于带队创造奇迹著称,曾经带领埃因霍恩夺得队史唯一一座欧洲冠军杯,把韩国队带进世界杯四强,也曾把俄罗斯队带进欧洲杯四强,皆创造了队史最佳成绩。自今年9月接手中国国奥队以来,希丁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断表示,这支国奥队要实现杀进东京奥运会的梦想非常困难。不过外界依然对球队抱有期盼,希望奇迹能够发生。

这次四国赛是这支国奥成军之后的首次亮相,从球队成绩和精神面貌上来看,希丁克的执教效果还不错。

明年3月国奥队就将出征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小组赛分为东、西亚大区进行,东亚大区20支球队分为5组,每组4队,西亚大区24队分为6组,同样每组4队。根据规则,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出线,参加在泰国举行的决赛阶段比赛。如果泰国获得小组第一,那么将取6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

中国队与马来西亚、老挝、菲律宾分到同一小组,听上去是一个不错的签,不过这组小组赛将在马来西亚举行,马来西亚有东道主优势,这是中国队需要提防的。中国队必须拿到小组头名,才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那时才是对希丁克这支球队的真正考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