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交战青年近卫军 辽媒:3大内线是巨大威胁

2018-11-20 15: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篮交战青年近卫军 辽媒:3大内线是巨大威胁

134∶116击败福建队之后,辽宁男篮又将迎来一支内线实力超强的球队。20日,辽宁男篮将客场挑战深圳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深圳队和辽篮战绩同为9胜4负,所以说,这场比赛会对双方常规赛排名产生深远影响。

复盘与福建队的比赛不难发现,虽然辽篮外线手感火热,投出了30投16中的三分球,但主要还是赢在对对方内线的限制上。众所周知,福建队拥有现役国手王哲林以及身高达到2.21米的孙喆,无论谁和这样的内线组合相遇,都会觉得非常吃力。在这场比赛中,韩德君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后场篮板的保护上,只得到11分,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过,在辽篮的限制下,福建队的内线同样攻击乏力:孙喆只靠罚球得到1分,王哲林砍下18分,但相当一部分进球是在第四节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打进的。而大外援尼克尔森虽然有23分进账,但主要是来自三分远投,篮下强攻几乎没有。可以说,辽篮的内线防守十分成功。

和辽篮外线“国产双子星”相比,深圳队也拥有内线的“国产双子星”,李慕豪和沈梓捷的身高在国内球员中拥有很大的优势,这对辽篮的内线进攻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而且,深圳队的萨林杰也堪称整个联盟最优秀的大外援之一,无论是得分还是护筐,都可以给球队巨大的帮助。辽篮上赛季之所以败走深圳,很大程度上就是拜萨林杰所赐。可以想见,在20日的比赛中,深圳队一定会力图在内线压制住辽篮,然后伺机给外线的伯顿、顾全、于德豪、卢艺文等人制造空位出手的机会,一旦出现这样的场面,对辽篮将是十分不利的。

不过,深圳队的弱点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他们的表现缺乏稳定性。本赛季至今,深圳队客场6战全胜,但主场却只有3胜4负,其中不乏爆冷输给四川队、领先22分被新疆队逆转这样让人大跌眼镜的比赛。上一轮,他们又在主场意外地被吉林队绝杀。可以说,深圳队并不缺乏天赋,只是关键时刻的经验以及心理还有待加强。与这样一支充满朝气的“青年近卫军”交手,辽篮还是应该保持耐心,立足于防守,让比赛进入自己的节奏,这样才有可能从客场带回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