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第1的年终总结:核心员工离职 业绩又垫底了

2018-11-20 15: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世界第1的年终总结:核心员工离职 业绩又垫底了

在本周二凌晨进行的欧足联国家联赛小组赛中,德国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后5分钟连续丢球,最终主场2-2战平荷兰。荷兰获得A组头名,而德国则仅积2分在A组垫底,从欧足联国家联赛降级。这场比赛也成为德国国家队2018年度整体表现不佳的缩影。

德国是2014年世界杯冠军,在今夏俄罗斯世界杯时他们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但在世界杯前德国的表现一直不佳,平西班牙,输给巴西和奥地利,只是在热身赛中2-1小胜弱旅沙特。而到了世界杯上,德国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三场小组赛1胜2负,最终未能小组出线,作为世界杯卫冕冠军却早早出局。

世界杯后德国受到了不少批评,在压力面前主力中场厄齐尔成为了替罪羊,包括德国足协主席在内的众多德国足坛人士纷纷指责厄齐尔,称他在世界杯前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影响了国家队的备战和队内气氛。最终厄齐尔愤然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而在他离开后,德国的表现并没有明显起色。

在欧足联国家联赛A组的4场小组赛中,德国主场0-0战平法国,主场2-2战平荷兰,客场0-3惨败给荷兰,1-2负于法国,2平2负未尝胜迹,仅积2分的德国降级显然不可避免。虽然在世界杯后德国在两场热身赛中分别战胜了秘鲁和俄罗斯,但这依然无法掩盖德国在世界杯和欧足联国家联赛的双重失败。

据统计,德国国家队在2018年共踢了13场比赛,成绩为4胜3平6负,其中获胜的4场比赛中3场为热身赛,只有世界杯小组赛2-1险胜瑞典是正式比赛,当时克罗斯在补时第5分钟打进任意球绝杀。在这13场比赛中德国打进14球却丢了17球,显然已经不复昔日世界杯冠军的风采。看到本赛季厄齐尔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后,很多球迷不满德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后气走厄齐尔,不少人在网上刷屏希望厄齐尔回归。

如今德国已经在欧国联降入B级,而这很可能影响到他们在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中的种子队席位。根据欧足联规则,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将被分为10个小组,其中欧国联A级的四个小组第一自动成为种子队,在欧国联排名5至9位比利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克罗地亚同样成为种子队,而德国需要和波兰争夺最后一个种子队席位。

目前德国的欧国联小组赛战绩是2平2负积2分,净胜球-4个。而波兰目前则是1平2负积1分,净胜球-2个。波兰在本周三凌晨将客场挑战葡萄牙,如果波兰可以战平对手拿到1分,就将凭借净胜球优势压过德国,获得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的种子队席位。德国四年前还是世界冠军,但四年后的现在他们却可能连欧洲杯种子队席位都拿不到,这显然是人们无法接受的。

在今夏世界杯之前,德国国家队和主帅勒夫续约至2022年,当时德国足坛都希望勒夫能率队征战到下一届世界杯。但连续遭遇失败的勒夫已经逐渐失去了人们的信任,在对荷兰的比赛中,德国主场球迷已经在看台打出了“勒夫下课”的标语。如果接下来德国国家队的成绩依然没有起色,恐怕功勋教练勒夫的帅位也将不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