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决赛前瞻:克罗地亚精英尽出 法国手握场地优势

2018-11-21 09:4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戴杯决赛前瞻:克罗地亚精英尽出 法国手握场地优势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本赛季男子网坛的压轴大戏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卫冕冠军法国队将在主场迎战克罗地亚队,克罗地亚队拥有西里奇和丘里奇等单打高手,主场作战的高卢雄鸡夺冠前景并不是非常乐观。

法国VS克罗地亚

比赛地点:法国-里尔 场地:室内红土

法国队阵容:普伊、查迪、赫伯特、马胡特、特松加

克罗地亚队阵容:西里奇、丘里奇、斯库戈尔、帕维奇、多迪格

法国队是今年戴维斯杯的卫冕冠军,在今年前三轮比赛他们分别击败了荷兰队、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这场决赛加斯奎特因为伤病原因临阵退赛,诺阿紧急召入了刚刚从伤病中康复的前澳网亚军得主特松加。

克罗地亚队拥有西里奇和丘里奇两位单打高手,今年他们在晋级道路上先后击败了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和美国队,这场比赛他们派出了自己的全部主力阵容,除了西里奇和丘里奇之外,还包括了多迪格和斯库戈尔等双打高手。

这两支球队在戴维斯杯历史上有过2次交锋,2004年世界组首轮,法国队以4比1击败对手,而在2016年的半决赛中,克罗地亚队以3比2完成复仇。从纸面实力上分析,拥有前美网冠军西里奇的克罗地亚队要略占优势,但是法国队拥有主场优势,而且选择了对手并不是很擅长的红土,使得双方的竞争力变得十分接近。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决赛中,法国队击败克罗地亚队获得冠军,不知道在网球场上双方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结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