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食物中毒难阻争冠心 德国雪橇名宿为世锦赛再战一年

2018-11-21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骨折食物中毒难阻一颗争冠的心 德国雪橇名宿为世锦赛再战一年

肋骨骨折、食物中毒都难以阻挡胡夫内尔那颗争冠之心,赛季初,德国雪橇名将胡夫内尔遭遇重重意外,但她仍然一一克服,并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最终获得第四。冬奥会后,胡夫内尔饱受伤病困扰,但她为了征战在家门口举办的世锦赛,延期退役,再战一年。

冬奥五朝元老悲喜两重天

今年35岁的德国雪橇名将胡夫内尔(Tatjana Hüfner)从2002年盐湖城就开启冬奥会首秀,先后经历了五届冬奥会,这五次之旅经历了悲喜两重天。

盐湖城冬奥会,首次出现在冬奥会赛场的胡夫内尔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她在场边看着队友横扫领奖台,也正是从这届开始,德国队两届包揽冬奥会女子雪橇前三名。

四年后的都灵冬奥会,胡夫内尔被委以重任,但她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出发的急躁让她损失了时间,尽管冲刺阶段提升了速度,但还是只获得第三名,这是她首枚冬奥会奖牌。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胡夫内尔来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她击败了奥地利选手瑞斯马耶尔和另外一位德国选手杰森柏格尔,夺得金牌。赛后,胡夫内尔直言:“我做到了,实现了梦想。”

索契冬奥会,胡夫内尔卫冕失败,获得了一枚银牌。平昌冬奥会,五度出战的胡夫内尔只获得第四名,带着遗憾离开。

平昌冬奥前打击接二连三

今年平昌冬奥会前夕,胡夫内尔在训练中意外肋骨骨折,躺在场地的她泪流满面,眼泪中夹杂着老将的不忍、不甘,眼神中渗透着对雪橇的执迷与热爱。

骨折之后没多久,胡夫内尔再次遭遇打击,她遭遇了失误中毒,这次好在发现及时,否则生命险些就此被终结。

众所周知,女子雪橇是德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国内人才济济,要想锁定一个冬奥会门票本来就不太容易,而状态早已不在巅峰的胡夫内尔又接连遭遇打击,结束生涯的念头不止一次在她脑海中闪现。

教练、朋友、家人都在劝说胡夫内尔退役,毕竟她已经品尝过冬奥会金牌的滋味,在世锦赛也是多次登顶,堪称功名成就,无需在为职业生涯冒更大的风险。

但雪橇是胡夫内尔一生最热爱的运动,她难以割舍,不仅是一份情怀,更是内心对热爱的执着和坚持。

最终,胡夫内尔战胜了重重困难,如愿站上平昌冬奥会赛场,遗憾的是,她的竞技状态、身体状况都大不如前,第四名看起来有些遗憾,但对于35岁的胡夫内尔来说,已经是超水平完成了任务。

挑战4478米高峰的登山爱好者

胡夫内尔之所以顽强、具有钢铁般的意志,与她的登山爱好密不可分,雪橇之外,胡夫内尔最酷爱的就是登山,2009年,她曾攀上了阿尔卑斯山4478米的马特宏峰。

每次登山最高顶端,胡夫内尔都会合影留念,她说:“翻过这座山,征服下一座山,我挑战的不是人类的极限,而是自己的极限。”

胡夫内尔表示:“我不知道自己能够攀登的最高峰是多高,但我知道,只要坚持,一步一步攀登,总会创造新的高度。”

克服伤病为世锦赛推迟退役

作为35岁的老将,胡夫内尔饱受伤病困扰,背部、腰部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雪橇本身就对身体状况要求很高,胡夫内尔要想继续参赛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尽管伤病缠身,但胡夫内尔仍然没有退役的打算,据德国《图片报》报道,胡夫内尔打算再坚持一个赛季,她还想再战一次世锦赛,因为新赛季的世锦赛将在德国温特堡举行,胡夫内尔期待在家门口完成雪橇生涯的谢幕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