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A明星足球联赛 辽宁成为“新王”

2018-11-21 10:3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天,第7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在湖北省恩施州的恩施市体育中心落幕。最终,辽宁明星队获得了本届比赛冠军,这也是老甲A赛创办7届以来的第5个冠军球队。广州太阳神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2比1击败北京老男孩队夺得第三名。

获得本届比赛的最佳射手共有4人,分别是湖北队的文森特、北京队的小马丁和马成、陕西队的杜萍,他们都打进了3球。获得本届比赛的个人MVP是辽宁队的投资人庄毅。获得公平竞赛奖的是青岛队和天津队。获得最佳门将奖的是来自辽宁队的牛晓忠。获得最佳教练奖的是湖北队的李军。本届赛事的组委会还组织了两场50岁以上的中国明星队与当地球队的友谊赛,令恩施当地的球迷大开眼界。

赛事期间,参赛的12支球队携手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一起在恩施开展“甲A明星公益足球进校园系列活动”。12支球队共派出50多名甲A球星分批走进到当地的12所学校,他们不仅为学校足球队送上训练物资,还亲自进行授课,用实际行动助力恩施校园足球发展。

为了让老甲A联赛更具可持续性发展,发起人决定从2020年起把该项赛事升级为“中国传承联赛”。本届赛事和2019年第八届赛事,合计各队两届赛事的总积分,排定十二支参赛队的总名次。总名次列前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超级联赛(CCC)”,名次列后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冠军联赛(CCG)”。从2020年开始实行超级组和冠军组的升降级制单循环联赛。超级组的后两名降级,冠军组的前两名升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