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入选WTA年度爆冷经典战役: 澳网刷新荣耀时刻

2018-11-21 10: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入选WTA年度爆冷经典战役: 澳网刷新荣耀时刻

在盘点过今年巡回赛五大经典战役之后,我们的年度回顾将聚焦于赛场上的爆冷时刻。排在第五位的是澳网首轮的一场三盘大战:中国金花张帅在开年首个大满贯中强势逆转斯蒂文斯。

战况回顾:

属于年度第一站大满贯赛事——澳网的两周时光才刚刚开始,张帅已经在首日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强劲的实力。

这位排名No.34的非种子选手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第二盘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以2-6 7-6(2) 6-2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挑落去年美网冠军斯蒂文斯。

即便拿到过发球胜赛局,却无法抵抗比赛后段张帅的猛烈反攻而惨遭逆转,这样一来,落败的美国姑娘也成了本届澳网第一位出局的种子选手。

比赛伊始,斯蒂文斯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很快便以6-2赢得第一盘。首盘比赛中,去年美网冠军打出14个制胜分的同时仅出现了9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张帅这两项数据分别是5和15,不过她没有轻易缴械,反而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

美国姑娘在第二盘中一度离胜利仅有一局之遥,但时任中国一姐强势完成破发,成功阻止了对手拿下她们四次交手中的第三场胜利。通过抢七赢下第二盘后,张帅在决胜盘中延续了好手感,回敬一个6-2,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胜利也能被写入中国金花的澳网荣耀时刻。曾一度在大满贯正赛遭遇14连败,未尝胜绩的张帅在2016年以资格赛选手身份杀入八强。要知道,在此之前她甚至做好了退役的打算。当年也是在这座球场,她战胜了2号种子哈勒普。

球员声音:

前赛会八强在赛后表示这座球场似乎有某种魔力,并告诉大家两年前完成突破时的美好感受没有离去。

“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对我而言意义非凡。”张帅在赛后采访中说道,“当回到这里热身的时候,我感觉无比兴奋。”

“在这座球场总会遇见强劲的对手,所以我为今天做足了准备。能和斯隆交手我很高兴。她的发球胜赛局里我其实有点难过,因为不想就这么回家了。于是我一直告诉自己每一局都得努力去拼。”

在法拉盛夺得生涯最具分量的一座冠军后,斯蒂文斯陷入了持续低迷中,从2017赛季末到开年首个大满贯,一共已经历了八连败。

“这段日子不算艰难,但确实是增长经验的时期,比较漫长。又到新的一年了,这才只是第二站比赛,赛季还长呢。”

网球就像过山车,我已经学会了不要让自己太过低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可能会有段时间过得非常难熬,但另一段又会突然升至顶峰。现在对我来说可能算是一段低谷,但没什么可失落的,要向前看。”

比赛意义:

就像她所说的那样,斯蒂文斯给自己的2018赛季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全年战绩37胜19负,摘得迈阿密站桂冠,在法网闯进第二个大满贯决赛,并首次入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

美国姑娘在澳网后结束连败,打进阿卡普尔科站八强且在整个赛季拿到六次八强及以上的好成绩。

同时,她还以5胜2负的战绩与卡萨特吉娜和博腾斯一同领跑Top5胜场数榜单,排名也在今夏来到生涯最高的世界第三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