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球员武磊:将承担更多的责任

2018-11-22 09:2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海口11月21日电(记者刘诗豪 代超)2018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于21日晚在海口举行,上海上港的武磊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项大奖。他表示,这是一份非常高的荣誉,感谢所有人的认可和鼓励。同时他表示,从现在开始起,自己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在后面的亚洲杯和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中,为国家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从现在开始,我需要更加努力,把在俱乐部的良好表现带到国家队当中,我相信我们有这个实力去冲击2022世界杯。”武磊在接过最佳球员奖杯时说。

晋级世界杯是中国球迷的期盼,师父徐根宝也对武磊寄予厚望,希望3年后能看到武磊带领国足杀进世界杯,“只要有一线希望,你们就要去争取,我希望我们国家队的全体成员2021年冲击卡塔尔(世界杯)成功。”

对于武磊来说,2018赛季是破纪录的一年,联赛的进球数先后超过前辈韩鹏和郝海东,并且刷新了去年单赛季20球的个人纪录。倒数第2轮主场与北京人和一役,武磊又打进一球,将赛季的进球数定格在27个,超越了李金羽2006赛季创造的本土球员26球的纪录。仅就单赛季而言,武磊的进球数仅次于2014赛季埃尔克森创造的28球纪录,成为顶级联赛史上进球第2多的金靴得主。

当被问及是否会选择出国发展,武磊回答说:“我觉得需要多方面考虑。首先,在我这个年龄,出国必须要踢上比赛,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国外确实有好的球队和好的环境,出去之后确实能够有能力的增长,回来也能够帮助国家队,我觉得还是看时机以及各方面的条件。”

11月21日,获得最佳球员奖的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中)在颁奖仪式上。 当日,2018中国平安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海南海口举行。 新华社记者杨冠宇摄

11月21日,获得最佳教练员奖的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中)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杨冠宇摄

11月21日,获得最佳教练员奖的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中)在颁奖典礼上。新华社记者杨冠宇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诗豪 代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