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比广州多休一天 客场路途近体能储备更佳

2018-11-23 15: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篮比广州多休一天 客场路途近体能储备更佳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报道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十五轮的较量,辽宁本钢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广州队。就在三轮之前,两支球队才刚刚进行过一次交手,辽篮在自己的主场取得了胜利。不过这一次双方主客易位,辽篮想要再次战胜对手,难度已经大幅升级。

本赛季,CBA从赛制上发生很大变化,按照上赛季排名将20支球队分成四个小组,同组的5支球队之间进行四循环较量,组外的球队之间进行双循环较量。这样一来,不但让常规赛的轮次增加到46轮,而且从赛程的编排上也变得更加复杂,不再像以往那样对称的双循环,而是几乎找不到任何规律。

因此,辽篮和广州队之间在时隔三轮之后就再度交手,这也是本赛季赛程上的一个特点,而在此之前也已经有不少球队都早已交手过两次,比如广东队和新疆队早在第四轮和第八轮就完成了两次交手,上海队和北京队之间也在第六轮和第八轮就完成了较量。由此看来,辽篮一直到第十五轮才第一次出现和某支球队二度交手的情况,已经算比较晚的了。

在双方的上一回合较量中,辽篮占据主场优势,凭借队长杨鸣的爆发式表现,以120:108的明显优势击败了广州队。不过这一次,换成辽篮客场作战,比赛的难度自然不会再像上一场那样,回到自己家门口的广州队毕竟会拿出更强硬的表现来回击辽篮。

本赛季,广州队的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尤其是他们在自己的主场一直保持了非常强势的状态,而且还在这里战胜过新疆和山东这样的强队,上一轮比赛他们更是大比分击败了吉林队,迎来了主场两连胜,球队的士气也正处于上升阶段。

不过对于辽篮来说,即便面对升级之后的难度,也有着自己的应对办法。一方面,球队的阵容更加完整,和双方上次交手时相比,这一次郭艾伦、李晓旭和刘志轩三名主力都回到了阵容当中,无论是轮转厚度还是球员实力都有明显提升,尤其是郭艾伦始终保持着非常出色的状态,这也是他们能够在上一轮客场击败深圳队的关键因素。

另一方面,本场比赛辽篮虽然客场作战,但是在体能上却相对占据一定的优势。因为在常规赛第十四轮的比赛里,辽篮客场挑战深圳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本周二进行,而广州主场迎战吉林队的比赛则被安排在周三。这样一来辽篮相当于比对手多出一天的休息时间,而且他们在周三从深圳转战广州的过程中,只需要乘坐两个小时左右的大巴车,旅途带来的疲劳也相对较小,因此在今晚的比赛中必然从体能储备上要比对手恢复得更好一些。

正是因为以上这两点因素,辽篮在本轮比赛中只要能够保持足够的耐心,顶住对方可能在开局阶段就发起的一轮猛攻,然后凭借体能储备上和轮转阵容厚度这两方面的优势,和对方打起消耗战来,那么就有很大的机会在比赛进行到后程的时候,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