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榜首战格列兹曼PK梅西 他要证明自己不只是副手

2018-11-23 16: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甲榜首战格列兹曼PK梅西 他要证明自己不只是副手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马德里竞技将坐镇主场迎战巴塞罗那,目前两支球队在积分榜上仅差1分,这场比赛的胜负将显得尤为关键。除了两支球队的交锋看点颇多外,两队的锋线核心梅西和格列兹曼的较量也值得关注,尤其是今夏格列兹曼经历的转会巴萨的风波后,他的心态势必将有所不同。

今年夏天,格列兹曼一度非常接近加盟巴塞罗那,但是最终球员本人选择了留在马竞,一个夏天的转会风波,让两支球队和球迷经历了五味杂陈的体验。本次马竞主场对阵巴萨,也是格列兹曼自转会闹剧后首次面对巴萨,他的心态和状态,都有不少看点。

数据对比:梅西全面占优

在进攻数据方面,梅西自出道以来,也只有C罗能相比较,而格列兹曼虽然也是优秀前锋,但是比起数据,还是要比梅西逊色不少。我们就以近三个赛季的数据作为参照,来对比下梅西和格列兹曼在联赛中的表现(联赛两队拥有相同的对手,更具参考价值)。

梅西方面:2015-16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 33次,打进26球,还是16次助攻;2016-17赛季,他在联赛出场34次,打进了37球,还有 9次助攻;2017-18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36次,打进了34球,并有12次助攻;2018-19赛季,截至目前,他在联赛中出场10次,已经打进了9球,还有5次助攻。

格列兹曼方面:2015-16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38次,打进了28球,还有5次助攻;2016-17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36次,打进16球,还有8次助攻;2017-18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32次,打进19球,还有 9次助攻;2018-19赛季,截至目前,他在联赛中出场12次,打进3球,还有4次助攻。

很明显,近三个多赛季在联赛层面,梅西的进球、助攻数据要明显高于格列兹曼,这里虽然有球队实力差距造成了落差,但同样离不开球员本身终结能力的体现,显然梅西的终结能力要强于格列兹曼。

场上作用对比:梅西更全面 格子更能跑

梅西和格列兹曼虽然风格不同,但有一点颇为相似,二人都擅长组织进攻,都是各自球队的前场核心。区别在于:梅西不仅能组织进攻、也能个人突破、还有相当出色的任意球功夫,综合方面格列兹曼不如梅西全面。

梅西自出道以来,一直效力于巴萨,所以非常熟悉球队的足球哲学,而近10年来,球队的进攻一直是以他为核心,所以他显得非常自如。梅西擅长个人突破,1V3这样的场景非常常见,所以他不仅能个人突破撕开对手防线,也能为队友创造空间;随着梅西近些年风格的变化,他开始频繁回撤组织,他的精准传球也成为了一大利器。所以,梅西已经成为了“组织性前锋,进攻型中场”。

格列兹曼和梅西一样,非常善于拿球组织,脚下都有不错的控球能力。法国人无疑是现役前锋中,跑位能力顶级的球星,他忽左忽右的跑位,总能出现在最具威胁的位置上。另外,格列兹曼拥有非常强的一脚出球能力,他的做球极具穿透力,但是这往往对于队友要求很高。而格列兹曼在个人突破上,不如梅西那么有威胁,这也是他弱于梅西的一环。某种程度上来说,格列兹曼更依靠队友好状态的帮助。

当然,有一点格列兹曼要强于梅西,那就是:跑动和防守能力。梅西在巴萨队中,是唯一一名不需要参与防守的球员,这也使得其他队友的防守压力会很大;而比梅西年轻4岁的格列兹曼则不同,在西蒙尼的要求下,所有的球员都需要积极防守,这也让马竞对阵巴萨时,总能体现出局部人数优势来。

猜测:巴萨近况不佳 格子誓要正名

巴萨近期状况不佳,球队近期连续1-1战平国际米兰、3-4不敌皇家贝蒂斯;队中库蒂尼奥、拉基蒂奇都遭遇了伤病;登贝莱近期闹出不少风波。此番做客挑战马竞,在刚刚伤愈不久的梅西的带领下,巴萨想要赢球难度可想而知。

马竞方面他们刚刚2-0战胜了多特蒙德、3-2战胜了毕尔巴鄂竞技,气势正盛。尤其是经历了夏天转会风波的格列兹曼,迎来和巴萨的直接较量,他势必要更加卖力,才能在主场球迷面前为自己正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