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TOP10全是老面孔 2019能否有新人突破自我?

2018-11-26 10:22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TOP10全是老面孔 2019能否有新人突破自我?

2018赛季硝烟散尽,在ATP年终前十榜单中的选手,没有一位是在今年首次进入前十行列的,换言之,今年的前十都是些“老面孔”。

不光是年终前十,在整个2018赛季当中,也没有任何一位选手可以生涯首次跻身世界前十。

虽然世界前十了无新意,不过在11-20这个区间内,却有多位选手在本赛季刷新了他们的最高排名。

其中年终排名11-16位的卡恰诺夫、丘里奇、弗格尼尼、埃德蒙德、西西帕斯和梅德维德夫六人,都不约而同地处在他们生涯的最高排名上,这不得不说也是一个十分壮观的景象。

另外,年终排名17位的阿根廷人施瓦兹曼,在今年年中也一度来到了生涯最高的第11位。韩国选手郑泫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今年也一度来到了生涯最高的第19位。

年终排名第21位的巴希拉什维利,今年收获了两个500分赛的冠军,他目前也处在生涯最高排名。另一位处在生涯最高排名的是19岁的澳洲小将德米纳尔,他目前排在第31位。而上赛季大放异彩的沙波瓦洛夫,今年也曾来到生涯最高的第23位。

在下个赛季,上面提到的这些选手都非常有希望加入TOP10俱乐部。其中最有可能率先撞线的就是三位新星卡恰诺夫、丘里奇和西西帕斯。

三人在赛季初,尤其是澳网都没有太多积分要保,上赛季卡恰诺夫打入了第二轮,而丘里奇和西西帕斯更是首轮出局,明年澳网若能有出色发挥,他们都很有希望在上半年就首次进入世界前十。

另一位需要格外注意的就是巴希拉什维利,这位格鲁吉亚人尽管今年已经拿到了两个500分赛冠军,但似乎在这么多名字里并不起眼。

但别忘了,92年出生的他正值当打之年,今年夺冠的两个比赛汉堡和北京分别是红土和硬地,他的全面性由此可见一斑,下赛季若能在大满贯层面上有更稳定的表现,他的世界前十位置指日可待,而且他很具备成为新一代“稳定男”的潜质。

梅德维德夫的情况类似,俄罗斯人今年拿到了三个冠军,下一个目标就是大满贯的突破了。

相比之下,埃德蒙德和郑泫由于在澳网有大分要保,所以想要进一步突破,还需要在年中加一把劲儿。

弗格尼尼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老来俏”,主要因为他的势力范围已经不限于红土,不过想要进入前十,除了在这些小比赛称王称霸之外,大满贯大师赛上还要有更好的表现才行。至于施瓦兹曼,他同样需要在红土以外证明自己。

而最大的变数恐怕将是德米纳尔和沙波瓦洛夫这两位新星了,他们能否复制兹维列夫在上赛季的神奇,在2019赛季长驱直入杀入前十呢?还要看他们能从本赛季的比赛中吸取多少经验与教训,否则先进个TOP20或者TOP15更为现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