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欧杯”足球赛落幕 丹麦驻华使馆队夺冠

2018-11-28 09: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北欧杯”足球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王洋)第四届“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日前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包括外交部、中国足协、北京体育大学和北欧5国驻华使馆在内的8支球队应邀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丹麦驻华使馆队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本次比赛的8支参赛队共分两个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排位赛,最终决出冠军归属。冰岛驻华大使还在开幕式上带领所有球员及现场球迷体验了一把原汁原味的“维京战吼”。

据了解,长期以来,中国和北欧国家在足球领域开展了很多交流合作,多位北欧优秀教练员在中国国字号球队执教,多位北欧球员征战过中国职业联赛,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除足球外,冬季运动也正在成为中国和北欧国家体育交流的重要领域,特别是2022年北京奥运会为双方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

“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由外交部欧洲司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赛事自2015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到今年为止已连续举办4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