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死活都赢不了这个队!这回还被逼成了穆里尼奥

2018-11-28 14: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瓜帅死活都赢不了这个队!这回还被逼成了穆里尼奥

当阿圭罗头球破门的那一刻,瓜迪奥拉终于如释重负,他高举着双手挥舞庆祝,舒心的笑容在脸上绽放开来。在里昂的疯狂围剿之下,对于加泰罗尼亚人来说,美丽足球似乎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两度比分落后,两度成功扳平比分,蓝月军团连胜的脚步终止,但却一脚踏上了前进的路。

这个是一个功利的时代。在足坛世界中,很多名帅为了胜利总是不惜一切代价,不管比赛踢得多么丑陋,他们均乐此不疲。很显然,穆里尼奥便是这类典型的代表。葡萄牙人的球队从那支名震欧洲的黑马波尔图开始便立足于防守,无论是带领国际米兰实现三冠王伟业,还是如今来到兵强马壮的曼联,他的战术风格几乎没有太多改变。在穆里尼奥看来,一切战术的基本,都是以稳固的防守体系为前提。

与穆里尼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瓜迪奥拉则是足坛世界中的另一个典型。加泰罗尼亚人是一个理想的主义者,无论是带领巴塞罗那称王,还是远走德国执教拜仁慕尼黑,抑或如今来到英伦执掌曼城,他始终坚持着全攻全守的信仰,坚持着传控足球的哲学,而他的美丽足球最终也深得球迷欢心。过去,哪怕一次次站在绝望的边缘,他都未曾动摇过自己的战术风格。人们为此讴歌瓜迪奥拉,膜拜瓜迪奥拉。如今,所有的所有已成往事。加泰罗尼亚人深知一个道理——美丽足球固然重要,但对成功的渴望更胜一筹。

此役客场对话曾让自己尝到赛季首败的里昂,瓜迪奥拉再一次被打得没了脾气。纵观全场比赛,曼城控球率几乎达到了6成之多,但每一次被对手攻破城门之后,他们便快速后缩注重防守,然后在找准机会发动反击。有趣的是,蓝月军团本场比赛扳平比分的两个进球,均来源于定位球——拉波尔特的进球来自于前场右侧的任意球,阿圭罗则利用角球机会完成了破门。在这一场比赛中,那种令人窒息的美丽足球已不复存在;在这一场比赛中,瓜迪奥拉彻底被逼成了穆里尼奥。

自联赛客场0-0战平利物浦之后,蓝月军团在本场比赛前已豪取8连胜。如今,随着2-2与里昂握手言和,曼城各项赛事8连胜纪录宣告终结。瓜迪奥拉的执着去哪了?昔日的理想主义者去哪了?为何在这场比赛中,瓜迪奥拉身上都是穆里尼奥的影子?其实,大可不必觉得意外。因为瓜迪奥拉清楚地知道,在英超赛场上利物浦始终在身后虎视眈眈,一不小心便会满盘皆输。本场比赛对阵里昂的欧冠小组赛,他的球队只需要1个积分就可以提前锁定出线名额,与其在末轮比赛中继续耗费精力,还不如直接拿下一场平局或者胜利锁定淘汰赛资格,好让自己能够将精力放在英超联赛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