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12人名单存悬念 吴前于德豪孙铭徽或争2名额

2018-11-28 15: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预赛12人名单存悬念 吴前于德豪孙铭徽或争2名额

为了备战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五个窗口期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已经在上海集训。共有16人进入了集训大名单,但是只有12人能报名参赛。在10人已经锁定了参赛资格、2人因伤退出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其实是一道3选2的选择题。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11月29日在上海迎战叙利亚队,12月2日在佛山迎战黎巴嫩队。赵睿、董瀚麟都有伤病,尽管出现在了集训名单上,但是会缺席这两场比赛。如此一来,集训名单变成了14人。

在14人中,有4名内线球员,5名锋线球员。4名内线是易建联、王哲林、胡金秋、沈梓捷,5名锋线是周鹏、翟晓川、任骏飞、阿不都沙拉木、赵岩昊。按照惯例,中国男篮出征世界大赛,会至少带上4名内线。这么说来,内线出现变动的可能性极小。

锋线上的5名球员,赵岩昊年龄最小,大赛经验最少,如果要拿掉1人的话,他中招的可能性最大。但是,新一届中国男篮已经把目光瞄准了2020东京奥运会,要为奥运锻炼队伍,从这个角度分析,21岁的赵岩昊理应是锋线的重点培养对象,轻易不会把他撤下。

变数出在后卫线,在赵睿受伤的情况下,集训大名单上依然有5名后卫:郭艾伦、孙铭徽、吴前、于德豪、胡明轩。正常情况下,中国男篮会带上3名后卫打世界大赛,鉴于郭艾伦的特殊性,他的位置十分稳固。考虑到后卫线整体比较年轻,两年后依然处于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故而资历最浅、大赛经验匮乏的胡明轩,恐怕难进12人名单。

最后的2张船票,很有可能在孙铭徽、吴前、于德豪之间产生。孙铭徽是李楠的旧部,最近两年夏天跟随男篮红队南征北战,深得李楠信赖。吴前、于德豪则是蓝队的主力,这两年在蓝队出了不少风头。这道3选2的选择题怎么解答,很快就有答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