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成历史第4位获奖中国球员

2018-11-29 08: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牛!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成历史第4位获奖中国球员

11月28日23点,2018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会展中心举行。在备受关注的亚洲足球小姐评选中,王霜力压两大劲敌获奖。

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王霜入选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提名名单,她也是唯一入选本年度最佳的中国球员。最终,王霜力压另外两名候选人:澳大利亚的科尔和日本的熊谷纱希获奖。

中国女足曾经有3名球员获得过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分别是1999年的孙雯、2003年的白洁与2006年的马晓旭。王霜此番当选,她也成为中国女足的第4位亚洲足球小姐。

王霜能够得到提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她在亚洲杯和巴黎圣日耳曼的高光表现。亚洲杯上,王霜贡献了4个进球,位居射手榜第2位,并入选了亚足联官方评选的最佳阵容。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后,王霜成为球队关键人物。

王霜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首先,要感谢亚足联给我这个完美的奖项,在另外两名候选人的竞争当中,我觉得我非常幸运。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让我相信梦想可以成真,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俱乐部,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我、鼓励我。这个奖项会让我更有动力让我踢得更好,尤其是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在明年我会争取更好的表现,这个奖对于我来说不是终点,只是一个起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