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东亚杯预选赛:中国姑娘出征奔“正券”

2018-11-29 09: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姑娘出征奔“正券”

11月28日下午,中国女足在主教练贾秀全率领下启程离开上海,随后经韩国首尔飞赴关岛参加12月初在那里举行的2019年女足东亚杯(东亚四强赛)预选赛。对中国女足而言,这项赛事其实也是明年世界杯的重要备战内容。比赛对教练组打造世界杯阵容有着相当的参考价值。

在上海进行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后,中国女足于昨天启程奔赴关岛,参加2019年女足东亚杯预选赛。这也是中国女足自2005年东亚杯女足赛推出后,首次参加该项赛事预选赛。具体原因是,在去年底日本举行的2017年东亚杯女足赛上,中国女足位列第三名。由于当时垫底的第四名球队韩国女足是明年正赛的东道主球队,因此按规则,中国女足就必须通过预选赛来竞逐竞赛名额。

本次东亚杯预选赛将于12月1日至5日举行,中国女足将分别于12月1日、3日、5日与蒙古队、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过招。获得头名的球队将跻身正赛。

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率队在上海备战期间曾表示,球员们在上海期间对“快”和“灵”的理解更加深入,通过训练,全队在加快攻防转换节奏方面有了明显进步。接下来东亚杯预选赛,将是全队检验训练成果的舞台。他相信全队能够圆满完成任务。

兵发关岛,中国女足对领取东亚杯正赛入场券志在必得。不过此次出征是世界杯备战内容的一部分,按照计划,全队将于12月6日返回上海,随后于第二天启程前往澳大利亚拉练。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为球队联系了10场热身赛,而由于全队直到明年1月13日左右才回国,因此在漫长的海外拉练过程中,球队还可能进行更多的热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