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76天阿联再披国家队战袍 红蓝合并能否1+1>2

2018-11-29 09: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时隔276天阿联再披国家队战袍 红蓝合并能否1+1>2

11月29日晚20时,中国男篮将在上海迎来红蓝两队合并后的首次亮相,李楠将率队在世预赛中对阵叙利亚男篮。在本月中旬公布的新一届16人大名单中,有9人入选过蓝队,7人来自红队。由于伤病原因,此前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刘志轩和韩德君等人此次缺席;易建联与郭艾伦等人在联赛中状态都不错,新一期国家队首秀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中国男篮于24日集结,备战今晚和本周日分别在上海、佛山进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今晚与叙利亚男篮的比赛,也是红蓝两支国家队合并后的首次亮相。截至目前,中国队4胜4负在E组排名第5位,但由于东道主的缘故,不存在出线压力。叙利亚队的战绩仅为2胜6负,上一个窗口期,叙利亚队先后大比分负于新西兰队和韩国队。在亚洲杯的赛场上,中国队和叙利亚队交手五次,中国队五战全胜,保持着绝对优势。

担任中国男篮主帅以来,李楠明确表示,将继续年轻化的建队思路。“这是中国队合并后的第一次亮相,希望可以展示出年轻球队的朝气和活力,打出我们应有的水平和风格,树立起信心。所以我会在未来的两个窗口期,考察和发现更多能在明年世界杯上使用的球员,特别是一些年轻球员。”

新一期的中国男篮大名单中,辽宁男篮只有郭艾伦一人入选。集训后,中国队与全华班的上海男篮进行了一场内部测试赛,出战17分钟的郭艾伦拿到10分5次助攻4次抢断。在本赛季的联赛中,郭艾伦的表现越来越成熟,不仅多场比赛砍下20+,外线命中率也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比赛是易建联时隔276天之后,再度披上中国男篮的战袍,上一次他代表国家队比赛,还是在今年2月进行的世预赛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