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轮拿1分的队还活着!末轮拼巴萨 送国米去欧联?

2018-11-29 10: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3轮拿1分的队还活着!末轮拼巴萨 送国米去欧联?

欧冠小组赛第5轮,托特纳姆热刺在主场1-0险胜国际米兰,凭借最近2轮的连胜以及这场比赛的0失球,热刺以客场进球优势压倒同积7分的国米排在B组第2。在接下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热刺和国米都必须击败各自的对手才能留在欧冠,热刺的优势是提前出线的巴萨可能愿意送个顺水人情,而国米的优势是自身实力强过埃因霍温。

热刺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中进入状态太慢,前3轮比赛他们先是客场1-2输给国米,随后在主场2-4不敌巴萨,直到第3轮面对同组实力最弱的埃因霍温时才拿下本赛季欧冠的第1分,比分是1-1。

好在进入第2回合争夺之后热刺逐渐找回了状态,本月初热刺在主场2-1击败埃因霍温,本轮又在主场1-0战胜了国米;连续两场比赛的胜利让热刺在积分榜上追上了原本排名第2的国米,目前两队同积7分。并且本场比赛对国米的0失球,让热刺得以凭借首回合对阵国米时取得客场进球的优势,赶超蓝黑军团排在积分榜的第2位。

欧冠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5场比赛4胜1平保持不败的巴萨已经提前出线,4负仅1平的埃因霍温已经提前出局,B组目前唯一的悬念就是热刺和国米两队之中谁能留在欧冠赛场,而谁又将被送到欧联杯中。

对于热刺和国米来说,最后一轮小组赛必须全取3分。从最后一轮的对阵情况来看,将在主场迎战埃因霍温的国米拿到3分的可能性要大过即将对阵巴萨的热刺,但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萨最后一场小组赛很有可能派遣替补阵容出场练兵,而不是非要拿下一场没有作用的胜利。

也就是说国米现在已经无法完全掌握自己的命运了,在和热刺同分并且直接对话各胜一场的情况下,在客场进球数上处于劣势的国米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除了必须战胜埃因霍温的同时,还要祈祷巴萨不要在最后一轮中对热刺放水;因为如果最后一轮还是和热刺同分的话,国米将会是离开欧冠的那支球队。而热刺则不需要像国米那么提心吊胆,他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争胜,只要拿到3分他们就能继续留在欧冠赛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