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决战将上演 巴坎布与比埃拉将身兼重任

2018-11-30 09: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杯最后决战今晚济南上演 国安绝对核心能否登场“存疑” 老牌对决主打心理战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争夺中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泰山队,双方首回合1比1的结果似乎看起来对于山东队更有利,但国安主帅施密特却认为,对手并未占据太大的优势,针对对手的战术,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本场比赛将会是双方在本赛季的第四次碰面,作为已经彼此熟悉的对手,国安和鲁能除了在技战术层面继续比拼之外,心理和心态也将成为决定冠军走向的胜负手。对国安稍显不利的是,球队核心奥古斯托目前依然有伤在身,能否出战今晚的焦点对决还要看最终恢复的情况而定。

施密特看淡首回合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直言首回合的争夺更像是大决战的预演,而这场次回合的生死战势必会更加胶着。5天前双方在工体的那场比赛最终以1比1的比分结束,这也让今晚在济南的这场争夺变得更加具有戏剧性,双方都有最终捧杯的可能。对此施密特说:“我认为这场比赛会比首回合更加胶着和艰苦,因为不同的比分会最终导致不同的结果,我想双方不会以0比0的比分结束这场争夺,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全力在开始阶段就进入到比赛的节奏中。”

由于山东队目前手握一个客场进球,虽然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太大的优势,但至少从赛制安排上来说,“先客后主” 的他们似乎占据了先机。不过施密特并不同意外界的这个观点,他说:“说实话我并不知道山东队有多么大的优势,虽然上一场结果看起来对于他们更有利,但我们会针对场上不同的局势做好各种准备工作,战术也会有相应的变化,当然这要取决于双方的进球时间,但我们更希望比赛打得漂亮。首回合比赛我们很好地解决了战术上的问题,只要球还在地上,我们就要发挥技术上的优势,让对手的进攻远离我们的禁区。”

关键战役更比拼心态

正如施密特所说,赛季此前三次对垒山东鲁能泰山,国安已经在技战术方面积累了足够的经验,要想取胜对手,就必须在“防空”球方面继续下功夫,毕竟佩莱的头球优势和塔尔德利的准确接应已经不止一次让国安吃到苦头,而球队自己更是需要利用好脚下技术出色的优势,通过压迫对手的防线撕开缺口完成致命一击。

到了决赛的次回合,其实双方都彼此清楚各自的优缺点,也必定会作出更加有针对性的部署,这种情况下,哪支球队的心理更强大,哪支球队的抗压能力更强,或许就能笑到最后。赛前出席发布会的于洋就表示,这场比赛对于任何一方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大家都会背负一定的压力,但作为国安的一员,自己要做的就是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全力以赴,最终帮助球队把冠军带回北京。

而在稍早前结束的山东队发布会现场,主帅李霄鹏同样针对“压力”的话题给出了自己的态度。他说:“客场平局的这点优势还不够塞牙缝的,对这场比赛来说,临场的发挥和心态是至关重要的。我甚至觉得主场的压力会更大一点,不过我们还是会尽量让队员们轻装上阵,比赛进行到这个份上,对于教练和队员来说都很不容易。”

奥古斯托能否登场尚未定

的确,拼搏了一个赛季的国安和鲁能都希望以一个冠军来作为结束,尤其是国安队,距离上次夺得冠军(2009年联赛)已经过去了9年,而球队上次获得足协杯冠军更要追溯到2003年,可以说全队上下的每一名球员都做好了拼尽全力的准备,这其中也包括目前有伤在身的奥古斯托。上周日的首回合争夺,巴西人带伤坚持了大半场的时间,比赛的最后阶段才被雷腾龙替换下场,而过去的这几天时间,他也去医院做了检查,有伤的小腿正在慢慢恢复。

对于弟子的伤病情况,主帅施密特也做了介绍。他说:“奥古斯托确实小腿还有伤,他来到了济南,但是现在还不能确定他到底能不能出现在比赛中,赛前我会和他以及医疗组进行一次沟通,到时候看具体的情况而定。”同样受到伤病影响的还有另外一位外援索里亚诺,西班牙人此前已经缺席了几轮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争夺,他能否及时复出也是外界关心的焦点。对此,施密特说:“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是索里亚诺伤愈后第一次和全队合练,他具体的情况和奥古斯托类似,我需要再观察一下之后在赛前给出最后的决定。”

奥古斯托对于国安的重要性无须赘述,本赛季在他和比埃拉的双核带领下,球队一路高歌猛进,最终获得了联赛第4名并闯入足协杯的决赛,而在他缺席的几场比赛中,国安在攻防两端都距离正常水平有一定的差距,如果今晚的决赛巴西人能够出现在比赛阵容中,对于增强整支球队的战术水平和提升士气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