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外援索里亚诺:不知道未来是否会回来

2018-11-30 10:0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索里亚诺:不知道未来是否会回来

破洞牛仔裤、随意的衬衫,出现在中美商会上的索里亚诺显得轻松而自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他回顾了两年来在北京生活的点滴,回忆起当年的决定依然满怀笃定,对于这座城市、对于国安,心怀感念。至于未来,如他所言,球员的生活充满起伏,有荣耀高光,也有低沉阴霾,希望能做好自己,迎接更好的明天。

一个成功的赛季 球队打进亚冠

一个赛季的征程即将落下大幕,临近收官阶段,总结这一年,索里亚诺说,“作为球队整体,这个赛季应该是成功的,打进了足协杯决赛,获得了下赛季亚冠的资格。对于我个人来说,肯定还是希望有更多的比赛机会,但现在球队中有四个外援,我需要保持更加职业的表现,这样对于球队来说也是更有帮助的。”对于今年所有比赛中,有哪一场比赛对于他来说印象最为深刻,索里亚诺认为是对华夏幸福的那一场比赛,“因为打进了三个球,得到了一个比赛用球,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对于一个射手来说,因为帮助到球队,也是特别让我难忘的。”

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要保持自己的状态并不容易,为此索里亚诺非常努力,“离家非常远,没有家人的支持,这就需要更多的精神力量。之前来中国踢球,就是希望能够上场比赛、取得进球。球员没有比赛会很困难,所以就需要更多的努力,在训练中更为投入。”索里亚诺说,“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比较职业的球员,在足球生涯中你总会遇到起起伏伏,一支球队有24名球员,大家都有机会,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都非常珍贵,我希望珍惜每一个机会,更好地提升自己,更好地帮助球队。”

由于之前在萨尔茨堡红牛师从施密特,很多人都认为他和教练之间的关系更为亲密,虽然这个赛季他并没有取得太多的上场机会,但索里亚诺说他和施密特之间的交流是非常顺畅的,“我和教练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沟通是非常顺畅的,彼此之间都非常信任。我很感谢能够有机会再在一起奋斗,也很理解教练对于技战术的选择。”

一个可能的锦标 做好全部准备

国安还有最后一场比赛,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索里亚诺表示,“大家现在状态非常好,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备,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希望能够赢得比赛,获得足协杯冠军。”对于这场足协杯决赛,索里亚诺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无论是否上场,他都希望可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先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训练,争取每天帮助球队,可以拿到冠军,是不是能够踢比赛取决于主教练,但我已经准备好了。”

对于在国安这两年,他认为中国足球和其他国家的训练和管理方式都不太一样,但他很适应,并且和队友、俱乐部都保持了非常好的关系,如他所说,“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尽管队内竞争激烈,特别是外援之间,但索里亚诺和外援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大家都可以用西班牙语沟通,感觉非常亲切,他们都是水平非常高的球员,我非常欣赏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巴坎布也是水平非常高的球员。能和他们在一起踢球,也是特别难得的经历。”

一个正确的决定 感谢北京球迷

两年前,索里亚诺做出了来北京的决定,回想当时,索里亚诺说,“当时我也有其他选择,但当北京这个选项出现之后,我没有一点犹豫选择了这里。这两年在北京的生活是愉快的,在球场上我觉得也是成功的,现在回想,并没有一点后悔。”对于为何那么爽快选择北京,索里亚诺表示,“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城市也很有魅力,而且这里的足球和生活都让人好奇并且期待。”对于家人是否支持他在北京踢球工作,索里亚诺表示,“当时家人也非常支持我,作为职业球员,家人已经非常理解我的工作状态,很多时候都是在海外,所以当时他们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

每次出场比赛,索里亚诺都表现得兢兢业业,他也获得了很多球迷的认可,对此索里亚诺表示,“非常感谢国安、感谢球迷,北京球迷是100分,以前去了那么多地方比赛,都没有北京球迷那么热情,他们总是充满激情,是这个城市、是北京国安非常重要的力量。”

一段难得的经历 希望不留遗憾

今天结束足协杯比赛后,索里亚诺明天就将回国,他希望在家休息一段时间,也希望陪家人一起过圣诞节,对于他个人来说,这两年在中国有非常多美好的回忆,而他的未来却并不确定,“现在没有收到其他中国球队邀约,就想回家休息一段时间,不知道是不是会回到中国,下个赛季到哪里踢球,还是要看后面的状况再做决定。”

如何评价自己?索里亚诺认为自己是职业、真诚并且有很多朋友的,业余时间里,他会和一些朋友出门吃饭。他说自己也很喜欢阅读,关注非常多体育类的新闻,另外也会看看西班牙发生了什么事情,和北理工的助教贾米基本每天都会见面,因为在异乡遇到原来的朋友非常难得。

对于这两年,索里亚诺有很多感悟,“在这里有过很好的时光,进球,获得胜利,在球场上尽情挥洒;也有过很困难的阶段,比如受伤,无法上场比赛的时刻。无论怎样,都是非常难得的一段经历。如果周五能够获得冠军,我想是这两年一个额外的奖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