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来京 发展青训非常重要

2018-11-30 10: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喜欢现在的管理层

日前,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美国商会于北京举行的会谈上,分享了他在巴萨的经历,并透露他有愿望参与巴萨下一届主席竞选。

计划 考虑回归巴萨

作为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北京受到了广泛关注,很多媒体都对他的动态非常关心。接受采访时,拉波尔塔表示,他有意参加2021年的巴萨下一届主席选举。此前他曾在2003年至2010年担任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在拉波尔塔治下,巴萨赢得了2座欧冠奖杯,4次联赛冠军,也正是在拉波尔塔执掌俱乐部时期,瓜迪奥拉从B队主教练晋升为一线队主教练。拉波尔塔在美国商会于北京举行的分享会上表示,“我计划回归,尽管我还没有最终决定,但我正在思考如何才能再次带着一个好的项目回来。”

拉波尔塔在2015年的主席选举中被巴萨现任主席巴托梅乌击败,被问到对现任俱乐部管理层的看法时,他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不喜欢他们的做事态度,他们从不直面现实,很多东西不透明,这一点需要改进。”

谈到俱乐部目前的财政状况,他表示,“从经济角度来说,俱乐部目前的巨额债务不应该和新球场的重建工作联系起来,而是工资与收入之间的比率太高,这会使得俱乐部濒临破产,这是非常危险的。他们通过民意调查来管理俱乐部,其实在我看来,他们根本没有一套管理模式。”

发展 青训非常重要

中国足球这几年迅速发展,拉波尔塔也看到了这一现象,认为中国足球在高速进步,更多球星和知名教练的到来,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球员和联赛的水平。他也鼓励更多年轻人接受更好的足球训练。

有观点认为,现在的拉马西亚不如以往一样盛产球星,需要更多提升,拉波尔塔对此表示,“我们有必要将目光转向拉马西亚,而不是总是去签一些大牌球星。拉马西亚需要重建,培养出能够成为球星的球员。我们真的需要足够勇敢的教练,就像能够将16岁梅西派上场的里杰卡尔德那样。”另外,对于商业化运作下是否可能让一些好的足球苗子失去机会,拉波尔塔认为,还是应该更广泛地看待这一问题,给更多年轻人机会,同时也在体系中不断改进,让更多有天赋的年轻人有施展才华的空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