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做好体能分配克服伤病 默契要一点点磨合

2018-11-30 10:45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鹏:做好体能分配克服伤病 默契要一点点磨合

“这是我们的主场,虽然我们刚组建,面临很多困难,但是我们要打出良好的表现。” 周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需要转换心态吧,毕竟国家队和俱乐部不一样,国家队的比赛不像联赛场次多,这是不一样的,国家队的比赛应该更重视,更要有责任心。”

中国男篮很多球员在同伤病作斗争,在周鹏看来,这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周鹏说:“从球员的角度讲,不管是联赛,还是国家队的比赛,都要做好体能分配,克服伤病。我觉得同伤病相比,这次比赛更大的困难是两队第一次合在一起,很长时间没有一起打球,需要重新建立信任、磨合战术,生疏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困难。要面对这种困难,我们有自己的方法,有体能师的配合。”

红蓝队合并,提速依旧是李楠对球队的要求。这次集训,李楠除了让大家熟悉战术,也跟球员沟通细节,周鹏觉得教练组现在的方向就是先让大家产生默契。周鹏说:“毕竟刚合在一起,默契要一点点磨合,针对不同的对手都会有重点的布置。” 面对接下来的比赛,中国男篮在一些细节的磨合上可能会有些不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黄 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