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轻取黎巴嫩队 迎来两连胜

2018-12-03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楠执教开局顺畅

12日2日,中国男篮在世预赛中主场以72比52轻松击败黎巴嫩男篮,取得两连胜。这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合并,李楠成为主教练后的成绩,为他之后执教中国男篮征战世界杯奠定了良好基础。

客观地说,李楠带队面对的困难不少,首先是部分球员因伤缺席这次世预赛比赛,比如广东队的赵睿、上海队的董瀚麟,都是在联赛中出现伤病而无缘参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伍的战斗力;其次是球队磨合时间短,当两支队伍合并后,李楠需要时间去了解原来蓝队球员的特点,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

在这次世预赛前李楠只带队进行过两次技战术训练,如此情况下李楠的应对之策是尽量简化战术,让球员们打他们自己熟悉和擅长的东西。但球队原则不变,加快进攻节奏,同时利用好内线球员的优势。应该说,这两场世预赛,中国男篮基本实现了李楠赛前的布置与要求,特别是与黎巴嫩男篮这场比赛,中国队在防守与攻防转换这两个方面都占有明显优势,只让对手得了52分。

同时,李楠通过这两场世预赛也在考察原蓝队球员。吴前和郭艾伦各有特点,在这两场世预赛中也都有不错的发挥。其中吴前是带病出战,他的职业精神令人敬佩。内线胡金秋的表现中规中矩,他在四号位上与阿不都沙拉木的竞争还将继续下去。阿不都沙拉木此役得到11分,他在赛后表示:“第一场时我觉得自己融入球队不是太好,但第二场从首发变为替补后,我觉得打得更加自如了。”

中国队此战得分最高的是易建联,他有15分入账并抢下8个篮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