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TIU重磅惩罚仍微笑回归 彭帅:很遗憾事情被扭曲

2018-12-03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收TIU重磅惩罚仍微笑回归 彭帅:很遗憾事情被扭曲

在珠海的澳网外卡赛半决赛轻松赢下尤晓迪之前,彭帅刚刚在休斯顿125K的比赛中夺冠,再之前,她有半年没有上过赛场。

“消失”了半年的彭帅因为在2017年温网彭帅涉嫌“贿赂”双打搭档乌伊特凡克退赛而遭到禁赛3个月。在球迷心中这3个月或许应该是彭帅职业生涯中最难熬的一段日子,但事实上,重新站上赛场的彭帅看起来依然阳光开朗,甚至更加从容。

“很遗憾被扭曲成这个样子”

2017年温网前,报名双打的彭帅因为搭档卡萨金娜受伤而不得不更换搭档,经由教练介绍,彭帅的团队在很短的时间内联系上了乌伊特凡克,但随后彭帅此前的搭档米尔扎也因为搭档受伤而不得不再次更换搭档,当米尔扎找到彭帅的时候,彭帅已经跟乌伊特凡克提交了报名。

彭帅的团队去联系乌伊特凡克更换搭档时,对方表示自己全部的行程都已经订好无法更改,于是彭帅的团队表示可以把首轮奖金拿出来用以支付和赔偿乌伊特凡克预定行程的费用。但随后退赛的乌伊特凡克和教练一起把彭帅告上了网球道德调查小组。于是一张网球道德调查小组的重磅罚单落在了彭帅身上:她被禁赛3个月,外加3个月的禁赛缓期。整整半年,已经不再年轻的彭帅将无法上场。

回想起刚收到最终禁赛通知的时刻,彭帅说那一刻自己一下子就“懵”了,她所经历的事情跟乌伊特凡克举报自己的内容完全不一样:“直到现在,我跟乌伊特凡克都没有面对面说过一句话,一个词都没有,我只能说真的非常遗憾就被扭曲成这个样子。”事情发生之后,彭帅坦言自己倒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失眠,她还打趣到失眠更多时候是因为在倒时差。“有很多东西你想去解释,又发现不是跟每一个人都能解释得清楚。”

一时间,彭帅所有的训练和参赛计划一下就被打乱了,但好在朋友的安慰和教练的理解让她很快就从不愉快的情绪中走了出来。突然有了一个长假,彭帅去了德国两次治疗自己的膝伤,旅游、训练,样样都没落下。“后来他们(朋友们)都拿这个来开我玩笑”,刚开始还觉得委屈的彭帅显然已经让事情翻篇了。

“我第一个遇见的是你就好了”

“当时我第一时间跟他说接下来怎么办,第二天收到回复,他完全不把这件事当一回事。”彭帅口里的这个他就是带出过李娜和海宁的网坛著名网球教练卡洛斯,让彭帅这么快就从郁闷中走出来的人也正是这位阿根廷人。在短短10分钟的采访中,彭帅对卡洛斯的崇拜和欣赏是写在眼里的,她说:“他的态度对我来说,是我会很在意的”。

年初的时候,彭帅从国内的朋友那里得知卡洛斯一直生活在北京,她马上跟卡洛斯取得了联系:“当时知道要跟他联系,我还有点紧张。”但让彭帅没想到的是,卡洛斯对她的状况十分了解,甚至连她腰部的伤都清楚。跟着卡洛斯训练了一段时间的彭帅慢慢开始越来越佩服卡洛斯:“我没法用语言去形容,跟着他训练就是特别轻松,他能感觉到我在击球的一瞬间,我是想打直线还是斜线,这个时候我就感觉我只要去执行,不用去想,不用再去跟教练说,我这里有问题,那里有问题。”

禁赛之后,彭帅说卡洛斯立刻改了全部的训练计划,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把她推出去旅游,等她再回来的时候,新的训练计划已经开始执行了。卡洛斯的态度让彭帅也慢慢放宽了心,甚至觉得有这么长时间能去治疗膝盖、系统训练,反而也不是坏事。

对于彭帅的想法,卡洛斯也很尊重:“他知道我的这些伤,但是无论单打还是双打,他都是很支持,他是如果你想单打我就安排这样的计划,如果你只想双打,我也支持你,我也带你;如果是单打和双打都进行,我们就把比赛错开。”有了卡洛斯的支持,彭帅再一次坚定了自己“再试一次”的决心,毕竟她的目标是2020年再参加一次奥运会,打一次双打。

对于两人的合作,彭帅有很多感慨:“我也跟他说,如果我最开始第一个遇见的是你就好了,但是他跟我说,没关系,现在遇见也不晚。”

“双打就像谈恋爱一样”

从年初跟谢淑薇“友情终止”,再到温网前因为双打而遭遇禁赛,2018年双打确实带给彭帅很多伤害。但彭帅仍然还想在双打的路上走得更远一点。

早前定下的“打到2020年”的目标依然没有变,在被问到明年的搭档是否已经找好了时,彭帅笑着说:“我觉得不是找吧,这个是互相的,就像谈恋爱一样。”确定将跟另一名中国选手杨钊煊搭档后,彭帅也规划好了自己明年年初的双打的安排:“我们现在没有说好明年一年的,因为以前也没有配过嘛,但是我们会在深圳和澳网的时候开始,然后底下的再沟通这样。”

复出之后一直连胜的彭帅即将迎来自己在澳网外卡赛最重要的一场战役,赢下张凯贞,她就将收获一张澳网的外卡,重新开始自己的大满贯之旅。

彭帅的2018年看起来似乎有些艰难,但就像她在微博上写到的那样:“我们总是在起起伏伏,高高低低里看尽人间百态,说不尽的千万故事,或许只有自己知道。来个大V再爬起来!”

健康睡眠,为运动赋能。慕思作为澳网首个高端寝具合作伙伴,相约与你一起见证澳网赛事精彩瞬间。当网球相遇睡眠,慕思会继续致力将健康睡眠系统与睡眠文化带到全世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