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重返TOP30小花进步迅速 国羽女单拨云见日?

2018-12-03 10:1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雪芮重返TOP30小花进步迅速 国羽女单拨云见日?

新周期这两年国羽女单是五个单项中成绩最缺乏亮点的一个项目,其他项目中即便是女双和男单也偶尔会有大赛冠军进账,但女单却一直无法重现昔年的统治力。但到了赛季末,随着陈雨菲获得750赛事冠军,随着李雪芮、韩悦接连两周夺冠,女单似乎有了新的希望。

周日结束的韩国大师赛是300赛事,高手到场的并不多,所以一开始奥运冠军李雪芮就被寄予厚望。李雪芮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首轮就击退了4号种子印尼的玛莉丝卡,随后又有战胜两届世青赛冠军马来西亚希望之星吴堇微的表现,决赛横扫韩悦,夺得了赛季第四冠,也是第二个300赛事的冠军。

凭借韩国大师赛的夺冠,李雪芮的世界排名将再度上升,来到了第25位,重回高水平赛事指日可待。两年前里约奥运会,李雪芮重伤,两年来很多人认为李雪芮的职业生涯有可能和汪鑫一样就此终结,但李雪芮选择了复出,经过今年一年的打拼也逐渐有拨云见日的感觉。但李雪芮究竟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有待高水平赛事的检验。

在李雪芮逐渐复苏的同时,20岁选手陈雨菲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11月初的750赛事福州中国公开赛连赢因达农、马林和奥原希望,夺得了国羽女单两年来最重要一冠,也让女单重新燃起了希望。陈雨菲接下来还要参加年终总决赛,她也是国羽女单唯一一名参赛的选手。20岁的陈雨菲在赛季末能否再掀起一波狂潮呢?

何冰娇今年的表现同样有脱胎换骨之感,击败戴资颖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何冰娇和陈雨菲一样也是需要捅破一层窗户纸,不过她已经放弃了替补参加总决赛的机会,何时破茧成蝶,只能是下赛季了。

19岁的韩悦、蔡炎炎本赛季同样交出不俗答卷,韩悦赛季末背靠背进入印度和韩国决赛,并在印度决赛中击败名将内维尔夺冠。韩悦此前还在澳门300赛、越南100赛拿到亚军,整体表现进步较大。蔡炎炎今年拿下了300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100的萨尔布吕肯站加冕,进步同样不小。

2018年对于国羽女单来讲是新周期最有突破性的一年,无论是陈雨菲还是李雪芮或者其他新人,都带来了冠军,有些冠军也许含金量有限,但至少是一个好的预兆。收获自信心和比赛经验,积攒积分,更多地参加高水平赛事,不同人的目标正在不断达成,留待来年,花期到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岩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