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樊振东朱雨玲稳居NO.1 张本智和升至第5

2018-12-03 10: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排名樊振东朱雨玲稳居NO.1 张本智和升至第5

北京时间12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12月的最新世界排名。男线方面,中国队名将樊振东从5月登顶以来,已经连续8个月排名世界第一。女线的朱雨玲已经连续6个月排名世界第一,但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丁宁,距离朱雨玲只差275分。日本15岁新星张本智和,男单世界排名已经升到第5。

樊振东统治力进一步加强

国乒21岁主力樊振东目前积17751分排名第一,他比排名第二的许昕高1916分。上月初的瑞典公开赛,樊振东男单决赛4-1击败队友许昕夺冠,这也是樊振东本赛季继亚洲杯、卡塔尔公开赛、男乒世界杯夺冠后,2018年在国际比赛上获得的个人第四冠。

而排名第二的许昕,比排名第三的德国老将波尔高出近1300分。林高远现在排名第4,目前男单世界排名前10的国乒球员就这三位。

国乒队长马龙依然排名第11位,距离排名第10的日本球员丹羽孝希差536分。22岁的梁靖崑凭借上月奥地利公开赛4-3战胜许昕夺冠,世界排名从第80位上升到第36位。周雨现在排名第60位,刘丁硕排名第67位。已经久疏战阵、刚刚回到国乒的老将张继科,依然排名第76位。

中国队的直板球员郑培锋,从上月的第148位上升到第90位。青奥会冠军王楚钦,排名第85位。周启豪从上月的第245位,猛升到本月的第118位。世界冠军于子洋目前排名第142位,周恺排名第159位。

15岁张本智和排名第五

日本队的15岁新星张本智和,目前积13860分排名第五。上月的奥地利公开赛,张本智和4-0胜吉村真晴、4-1击败奥运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随后八强战他输给许昕。

不过奥地利站是白金赛事,八强的成绩给他带来了1575分的积分,他凭借这个分数的增量,从上月的男单世界第6上升到本月的第5。日本队的其他男单球员,丹羽孝希目前排名第10,水谷隼排名第13位,吉村真晴排名第28位,上田仁第32位,大岛祐哉第33位。

韩国队的李尚洙依然排名世界第7,张禹珍从上月的第21位上升到第15位。被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点了名的英国球员皮奇福德,本月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16位。巴西的卡尔德拉诺男单世界排名升到第6,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排名第8。

今年年初的世界第一奥恰洛夫,现在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9。波尔虽然排名第三,但只比排名第四的林高远多234分。

中国台北的庄智渊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17位,他此前连续18年参加国际乒联的年终总决赛,今年首次没有入围。37岁的庄智渊目前的这个排名意味着,明年他如果继续打球的话,很多比赛都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中国台北17岁小将林昀儒,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40位升到第28位,他很有可能在明年世乒赛前超越庄智渊成为该队的男单头号球星。福原爱的老公江宏杰,最新男单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206位,他在中国台北队队内排名第八位。

女单世界TOP10国乒占5席

朱雨玲从今年7月登顶女单世界第一以来,目前已经连续6个月排名世界第一。丁宁凭借上月奥地利公开赛打进八强拿到的1575分,目前继续排名世界第二,与朱雨玲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75分。

上月拿到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冠军的陈梦,目前依然排名世界第4。王曼昱和刘诗雯分别排名第5、第6。

陈幸同目前排名第12位,孙颖莎第25位,顾玉婷第42位。上月在两站公开赛上表现不错的何卓佳,从第91位上升到第50位。目前排名世界前100位的国乒女将还有王艺迪(51位)、武杨(64位)、张瑞(第70位)、木子(第90位)。

日本三女将稳居世界前10

日本一姐石川佳纯目前积15248分排名第三,上月连续战胜多名国乒主力获得瑞典公开赛女单冠军的伊藤美诚继续排名第7,近来大赛表现不佳的平野美宇依然排名第9。

新加坡32岁老将冯天薇,凭借上月在奥地利公开赛上打进16强(4-3胜乌克兰的皮索特斯卡),她得到1350分世界排名升到第10。

朝鲜名将金宋依,女单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31位上升到第21位。另一名朝鲜球员车孝心,从11月的第106位上升到第89位。波多黎各的梅勒妮-迪亚兹,从上月的第196位上升到现在的第136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