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李喆彭帅他们真老了? 老将用冠军证明:不服老!

2018-12-03 10: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雪芮李喆彭帅他们真老了么?老将用冠军证明:不服老!

12月2日,注定是属于老将的一天。32岁的彭帅和李喆在澳网外卡赛拿到了女单和男单的外卡,直通墨尔本,一个实现了禁赛后的自我救赎,一个将初次品尝大满贯正赛的滋味。

另一片赛场上,李雪芮,这位在六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达到个人巅峰的奥运冠军,在韩国赛决赛中战胜队友韩悦,拿到了其复出后的第四冠。

当然,从年龄上看,1991年出生,如今27岁的李雪芮跟彭帅和已有了闺女的李喆相比,还不算“老”。但放眼国羽女单,李雪芮身边已经是被1999年的韩悦、1997年的何冰娇、1998年的陈雨霏和高昉洁包围了。

在讲究个人技术和身体技能的羽毛球圈里,当年还是黑马的李雪芮,不管是从资历还是年龄上,都是当之无愧的“大姐”。

里约过后的600余天,李雪芮好多时候都选择了“消失”。手术过后康复的遥遥无期,让她的复出之路看不到希望。在一次次的等待和煎熬中,归来后的她却又开始了更漫长、更煎熬的考验。

十字韧带断裂,对一般运动员来说,几乎是致命打击,很难再回复到断裂前的竞技状态。可那时的国羽,新人难挑大梁,成绩一落千丈。队伍需要李雪芮,她自己内心也难以说服自己“急流勇退”。于是,在她选择了功成名就之后最艰难的一条路。

过去一年,李雪芮回归之路并没有因为她的赤忱之心而变得容易和平坦一些,她有过尤伯杯被寄予厚望,但就是空有报国之心,难发挥报国之志的绝望;她有过在低级别赛事中被年轻后辈横扫的无望;她有过想提升排名,但迟迟难回TOP10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她也听到过外界一次次的哀叹。

韩国站的冠军,不足以让李雪芮解除后顾之忧,重燃冲向东京的希望,韩国站的冠军,也不足以让她就可以直接锁定明年奥运资格积分赛的名额。在李雪芮面前,她还有比2018年更艰巨的任务,她还需要解锁更具挑战性的难题,才能获得通向东京的门票,否则一切都黯然。

李雪芮当然深知复出之后一切的艰难,她也比任何人都坚定自己做出的最艰难选择。但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无惧现实的干扰和困难,就只能拿出排除万难的决心一路走下去。

在即将过去的2018赛季,身为奥运冠军,李雪芮和林丹都无比艰难。他们本可以不这么为难自己。但偏偏内心对胜利的渴望和追逐驱使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最艰难的路。行至此,路仍漫长,但时间最困难的莫过于困难本身,除此之外,一切都不值得害怕。

期待着李雪芮的下一个高光时刻,期待着以李雪芮为代表的老将们能用行动证明,廉颇虽老,尚能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蓝骨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