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李娜前教练拿下澳网外卡 彭帅:卡洛斯是大师级的

2018-12-03 10:48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牵手李娜前教练拿下澳网外卡彭帅:卡洛斯是大师级的

12月2日,2019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在珠海落下帷幕。在女单决赛中,彭帅6:2、1:0领先的情况下收到了对手张凯贞的退赛礼,夺得冠军的同时也赢得了宝贵的2019年澳网女单正赛外卡,将时隔半年重返大满贯正赛赛场。

刚刚复出就能有这样的好状态,显然与李娜前教练卡洛斯的妙手调教是分不开的,彭帅形容两人是“相见恨晚”,并坦言自己还想再参加一次奥运会。

自2005年首次参加澳网正赛以来,彭帅在过去十几年间只因为伤病原因错过了2016年的澳网。

她曾两度在墨尔本跻身单打第四轮,双打更是获得过亚军。其实在上周获得休斯敦125K挑战赛冠军后,彭帅已经获得了澳网女单资格赛的入场券,但她的新教练卡洛斯要求她来参加这个比赛。

这位卡洛斯正是中国球迷们非常熟悉的那位卡洛斯,海宁的恩师,曾经帮助李娜在2014年澳网摘得第二座大满贯冠军。

彭帅透露,其实她和卡洛斯早在今年2月就开始了合作,之所以保密是不想给双方带来压力。“他是大师级的,有种归隐山林的老和尚那种感觉。他给我的帮助不仅是心灵上的,心灵鸡汤谁都会说两句,他在技术指导上也绝对是教练中的天才,特别的敏锐,”彭帅说,“我很佩服他,我一定会去做很多的改变,我也愿意去改变。”

或许与卡洛斯的调教有关,复出后的彭帅状态十分出色,算上本次澳网外卡赛,她复出以来已经豪取八连胜。彭帅坦言,过去的事情已成过去,自己现在希望重新出发:“我确实是喜欢打球,要放下是真的挺难的。对我来说,这是一份职业,很重要,终有一天我是要退下来的,但现在我只想享受网球,不给自己太大压力,认真去做好就好,赢了就赢了,没有赢也坦然接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