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李喆迎澳网首秀 中国男网大满贯首胜何时到来?

2018-12-03 11:0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2岁李喆迎澳网首秀 中国男网大满贯首胜何时到来?

彭帅与李喆,同为1986年出生,32岁。而对于明年1月8日就将迎来生日的彭帅来说,澳网开赛时,她更将已是33岁。

2019澳网赛,将是彭帅的第14次墨尔本之旅;从2005年首次参赛以来,除2016年腰伤手术缺席一次之外,她几乎出满全勤。而对于李喆来说,则将是他的大满贯首秀。

他们俩上周日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办的2019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上双双夺冠,获得明年年初澳网男女单打正选赛的资格。无论是彭帅的第14次,还是李喆的第一次,能够出现在一个半个月之后澳网赛场,本身就值得喝彩。

当然,他们通常墨尔本的路径非常不同。当彭帅2005年完成澳网首秀时,还是个只有19岁的天才少女;如今,她则已成为职业寿命长久的老将典范。而对于世界排名从未进入过前200位的李喆来说,他抓住了外卡赛这个最好的机会,终将以32岁高龄迎接大满贯首秀。

也因此,球迷们的反应也非常不同。对于彭帅,人们说得最多的是“实力就是实力”;彭帅以头号种子身份最终夺冠,她在本次赛事中也体现出了高人一筹的硬实力。而对于夺冠后数度动情落泪的李喆,球迷们则用“老将不易”这四个字纷纷为他点赞。

李喆现世界排名第256位,在内地男子球员中位居张择之后排位第二。本次赛事半决赛与决赛他分别击败头两号种子李德熙与张择,凭本事拿到了大满贯的首秀入场券。虽然男子职业球员的运动寿命已越来越长,但能够坚持到32岁取得重大突破仍殊为不易;毕竟,以中国男子网球的整体水准以及冲击世界舞台的微茫希望,一些球员30岁不到就已开始考虑退路,全运会恐怕才是继续职业生涯的最大动力。

多年默默坚持,低调等待机会,这一直都是李喆身上的闪光素质。其实,从这场决赛的过程来说,也同样如此。首盘李喆1比6脆败,难道,他要连续第二年在外卡赛获得亚军?但随着他心态平稳后状态提升,抢七扳回一盘,也等来了单双打双线作战的张择出现了右肩和右臂的不适,最终三盘逆转取胜。

李喆获胜后解释说,赛后以及颁奖现场他几次落泪,“是对自己很长时间以来压力上的释放,我证明了在这个年龄还是有竞争力的。谢谢那些支持我的人还一直相信我,我也证明了我的努力以及为人处世的方式感染了他们,希望这种正能量能够传播下去。”

憧憬自己的大满贯首秀,李喆首先表示希望能够和纳达尔或德约这样的顶尖球员交手——对啊,既然自身排名与实力与大满贯还是存在一定差距,还不如对位一位大牌球星,体验一下中央球场的感觉呢!不过,他随即也笑着说:“当然也想过抽到一位状态不好或是特别怕热的选手,这样我也有希望赢,总之随缘吧!”

李喆是继吴迪与张择之后,公开赛年代第三位出现在大满贯赛场的球员。而三位球员的大满贯之旅全部是在澳网实现,也充分印证了澳网作为“亚洲和太平洋的大满贯”的战略,的确给中国以及亚洲地区球员赢得了机会。李喆,这位默默奋斗多年的老将,能够有机会进而赢得中国男子球员的大满贯首胜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奔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