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秀!登贝莱10秒连过对手4次 这是在打游戏吗?

2018-12-03 11: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秀!登贝莱10秒连过对手4次 这是在打游戏吗?

尽管没有取得进球,登贝莱仍然是巴萨此役表现最出色的人物。在Whoscored的评分中,登贝莱拿到了9.2分,这一分数甚至高于梅西的8.74分。在拥有足够球权和信心的情况下,登贝莱表现出了天赋上对对手的绝对碾压。

登贝莱今天出任右边锋,与他对位的是潜艇左后卫佩德拉萨。21岁的登贝莱,简直是“虐杀”了22岁的佩德拉萨。登贝莱全场8次突破成功,而向来以突破见长的梅西则只有3次过人成功。在佩德拉萨的防区,登贝莱简直就像出现在凌晨的马路上。只要登贝莱想突破,他总有一千种方法羞辱佩德拉萨。

最“残忍”的一幕,出现在比赛开场后不久。登贝莱在右侧底线附近拿球,与佩德拉萨形成一对一。登贝莱右脚将球回扣,然后左脚又立刻扣球转身。佩德拉萨此时飞身铲球准备拦截传中,但登贝莱却又来了个右脚扣球。

顽强的佩德拉萨赶紧起身,试图封堵登贝莱左脚传中的线路。登贝莱随即完成了第四次扣球,这次他沿底线切入禁区。失去防守位置的佩德拉萨连拉带拽,但登贝莱仍然完成了传中。

用看似简单的扣球变向,登贝莱一瞬间把佩德拉萨过了4回,这简直是足球游戏中都难以出现的神操作。登贝莱能完成这种突破,直接源于他均衡的双脚能力,对手不知道该如何重点防范他。在这方面,登贝莱甚至比梅西更出色。对手都知道梅西喜欢左脚内切,并且会有针对性地安排多道防线。但在面对登贝莱时,对手完全猜不到他打算怎么踢。

给皮克的助攻,同样能体现登贝莱双脚能力的均衡。在角球传中时,登贝莱选择用右脚。在皮球被顶出之后,登贝莱又用左脚送出了精准传中,这才有了皮克的高空轰炸。

登贝莱的天赋毋庸置疑,他需要的是球权和信心。在苏亚雷斯缺席的情况下,登贝莱如今得到了更多球权。踢得越开心,登贝莱就越有信心。在第39分钟时,登贝莱甚至用一次伊涅斯塔的不停球挑传,帮助阿尔巴在左翼完成了反越位。登贝莱如今所要做的,是在场外提升职业生涯,在场内则提升最后一传的精确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