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人会魔法!中场休息连换2人,1-2变成4-2

2018-12-03 14: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个男人会魔法!中场休息连换2人,1-2变成4-2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22时5分,英超联赛第14轮,阿森纳主场4-2战胜北伦敦德比对手热刺。本场比赛阿森纳上半场1-2落后,但主帅埃梅里在中场休息时连换两人,结果下半场阿森纳打进三球击溃热刺。

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落后热刺3分,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却不可轻敌。上半场阿森纳由奥巴梅扬主罚点球取得领先,但随后戴尔和凯恩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热刺2-1把比分反超。一时间阿森纳主场酋长球场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枪手们担心会遭遇德比失利。

但中场休息时,阿森纳主帅埃梅里进行了针对性的换人,用拉卡泽特和拉姆塞换下了上半场表现平平的伊沃比和姆希塔良,而这两个换人的效果非常明显。第56分钟,拉姆塞接到贝莱林后场长传球后,不停球直接横传,助攻奥巴梅扬远射扳平比分。

第74分钟,拉姆塞中场断球后传球,拉卡泽特禁区弧顶处远射破门,阿森纳3-2反超比分。此外,第85分钟,拉卡泽特带球突破时造成维尔通亨铲球犯规,后者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让少一人作战的热刺彻底没有了翻盘希望。

埃梅里中场的两个换人中,拉姆塞助攻两球,拉卡泽特打进一球且造成对手一张红牌,可以说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帮助阿森纳把比分从1-2改写为4-2。赛后拉姆塞获得7.4分的高分,而拉卡泽特则获得7.6分,在所有球员中仅次于梅开二度的奥巴梅扬。

过去在温格执教阿森纳的后期,阿森纳固然踢得行云流水有不少精彩镜头,但在精神层面上却屡次受到质疑,每当比分落后时,阿森纳都很难上演逆转取胜的好戏。而埃梅里在今夏成为阿森纳主帅后,帮助在这方面有所改善。在本赛季英超联赛,阿森纳从未在上半场就取得领先,但他们在下半场的进球却在英超排名第一。出色的后半程发力让阿森纳取得好成绩,目前积30分排在英超积分榜第四位。

当阿森纳4-2领先后,埃梅里坐在教练席上表情平静显得很放松。不过当他发现转播镜头对准自己后,立即朝着镜头竖起大拇指,随后还做出了一个咧嘴笑的动作。而埃梅里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阿森纳球员们的认可,赛后拉卡泽特就表示,“我们可以看到他的热情,这激励了我们。埃梅里教练今天做出了很好的决定,这场胜利属于他。”

埃梅里自己则谦虚地说,“球员们表现非常好,这是一场非常棒的胜利,我们把胜利献给球迷们。不过这场胜利也只是3分,和上周末在伯恩茅斯一样,也和周三对曼联的比赛一样。虽然热刺今天输了,但他们和我们的积分一样也是30分。”如果本赛季埃梅里可以率领阿森纳最终获得欧冠参赛资格,那么就可以说他已经成功接班温格。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