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清楚亚冠对手都很强 但代表中国就要争取好成绩

2018-12-03 14:35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稀哲:清楚亚冠对手都很强 但代表中国就要争取好成绩

问鼎足协杯桂冠,也意味着北京中赫国安队有资格以“冠军”身份参加明年亚冠。这也是该队时隔4年,重新杀回俱乐部洲际赛场。只是在小组赛阶段,国安队就将面临极大的考验,同全北现代、武里南联以及日本第二顺位球队分在一组,形势似乎不容乐观。但对于来年的亚冠考验,国安上下态度非常一致:希望走得更远、希望争创佳绩。

这一座足协杯冠军,是国安队时隔9年再夺全国性赛事桂冠。赛前,很多人都意识到,北京足球很多年没有拿到全国冠军,但对足球的热情一直不减,在俱乐部今年大幅投入的情况下,需要这么一座冠军予以回报。因此在率队终于染指金杯之时,张稀哲最深的感悟,就是“奖杯对于一个赛季的不懈努力的回报”,“它会让球队上下更有信心,也让球迷们更为坚定地支持我们。明年回到亚冠,我们有理由期待做得更好。”

作为球员,张稀哲曾经跟随国安征战5次亚冠,其中3次随队杀入16强。至于他本人,也有过接近20场的亚冠比赛经历。不过谈及明年三线作战的考验,张稀哲坦言,最关键的内容,还是冬训准备和战略部署。

“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征战亚冠,未来还是需要努力备战,包括之后的冬训也要系统部署。”之前亚冠分组结果已经出炉,张稀哲也很清楚,夺得足协杯冠军之后,意味着球队将被分到拥有全北现代、武里南联的“准死亡之组”,“我也知道所在小组不太好踢,对手实力都很强劲,但仍希望能有出色的表现。毕竟是代表中国俱乐部征战亚洲比赛,争取拿到好的成绩。”

很有意思的是,2015年国安失足亚冠1/8决赛,便是败在韩国豪门全北现代帐下。而在下赛季,国安队的第一场亚冠之旅,就是做客全州挑战宿敌。但相比前些年,如今的国安实力似乎更强,外援质量也有大幅提升。

而作为今年中超标王,巴坎布也很期待明年亚冠的征程。“我知道,我们被分在一个很困难的小组,因此在未来的备战过程中,球队必须更加努力。我的目标是能在亚冠赢得更多比赛。”索里亚诺赛季末离开,由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组成的外援三核心,将是国安未来征战亚冠的骨干力量。当然,也不排除根据需要再引一名亚洲外援的可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晓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