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桃田在赛场主动捡垃圾 羽坛新王变谦谦君子

2018-12-04 09: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曝桃田在赛场主动捡垃圾 羽坛新王变谦谦君子

近日,日本2018年羽毛球锦标赛落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2-1战胜西本拳太夺得男单冠军。这也是桃田贤斗时隔三年后,再次夺冠。有日本媒体表示,桃田贤斗夺冠后不再像以往那样张扬,而是感谢各方的支持。据说,桃田变得非常谦虚,甚至主动在训练场捡垃圾整理杂物,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

3年前,21岁的桃田贤斗首夺日本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一度憧憬在里约奥运会冲金。然而,由于赌博丑闻,桃田贤斗被日本羽毛球协会取消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经历了那些挫折,桃田成熟了许多。他表示,现在比以前更珍惜打球机会,运动员的品德比比赛成绩更重要。

今年10月,桃田贤斗和女队友福岛由纪爆出“留宿风波”,这则桃色新闻再次让桃田贤斗陷入了舆论漩涡。他在公开场合向球迷道歉,称会用成绩重新证明自己。虽然桃田贤斗的私生活不检点,让他的公众形象受损,但日本羽协并未封杀他。毕竟,桃田贤斗的实力有目共睹,日本队想在东京奥运会上冲击羽毛球男单金牌还得靠他。

夺得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后,桃田贤斗向观众席的四个方向鞠躬致谢。他说:“三年来,很多人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这个冠军不仅属于我自己,还属于所有关心我的人。”

桃田贤斗的教练须贺隆弘表示,现在桃田正在成为一名世界羽坛顶级选手,从很多日常小事就能看出来他的改变。在日本,很多体育馆的卫生间都会换鞋进入,桃田贤斗看到门口拖鞋摆放杂乱,会主动摆放整齐;训练时会把球拍和球整理得井井有条,他还主动捡垃圾整理杂物等。以前,桃田贤斗很少会这样做。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日本媒体感叹,桃田贤斗正变得越来越谦虚,无论是对待自己还是身边人,他正视自己的优缺点,不断改进技术,这是他现在可以横扫羽坛的关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