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体育CEO彭锡涛:打造幼儿足球培训标杆 让孩子爱上足球

2018-12-05 14:1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日,2018首届全国幼儿足球大会公益活动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北京疯狂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疯狂体育”)在活动中宣布将以“伴随孩子共同成长”为目标,让孩子们爱上足球、爱上运动为宗旨,正式进军幼儿足球培训领域。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全国共有幼儿园25.5万所,入园儿童1937.95万人。近年来,国内幼儿体质一直成下降趋势,幼儿园阶段的儿童普遍缺乏室外体育运动,同时很难接受专业指导。数据显示,73%的幼儿会放弃第一次接触的体育运动,就是因为教练不专业,没有针对幼儿特点因材施教,把幼儿对体育的兴趣扼杀在摇篮里,身体素质和体育能力也无法得充分提高。足球作为最合适幼儿成长和身体发育过程中参与的运动,在幼儿园的开展情况却并不理想。据中国足协统计,目前全国范围内只有4000所左右开展了足球活动。

“幼儿足球活动的本质是教育,不是为了培养专业运动员,而是为了培养孩子们对体育锻炼的兴趣,丰富幼儿园的体育活动内容。” 疯狂体育CEO彭锡涛说,“据我们前期调研,目前很多幼儿园尝试开展足球活动,但苦于师资、信息和资金方面的匮乏,活动进展不顺利,疯狂体育计划开展送教入园的师资培训服务。”

对于为何选择幼儿足球培训,彭锡涛表示,目前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领域竞争激烈,尤其是足球培训市场占有率已基本饱和,而幼儿足球发展理论基础薄弱,教法、形式、器材设备相对缺乏传统,培训系统无序,缺少权威的机构引领。疯狂体育希望改变这一现状。做好幼儿培训,目的是发展孩子的体能、心理品质和社会性,提高国内幼儿的身体素质。

随着中国足协开启“娃娃足球工程”,而且制定了《全国娃娃足球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幼儿园为载体,推广(3-6岁)娃娃足球活动,三年时间内在全国范围开办一万所特色足球项目幼儿园政策的出台,也让疯狂体育看到在幼儿足球培训领域的市场机会。

疯狂体育是第一视频集团全资子公司,是集研发、运营、服务于一体的体育互动娱乐服务商。作为中超游戏合作伙伴,疯狂体育和中国足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彭锡涛表示“希望用我们互联网行业的经验,技术和产品的优势,帮助中国足球、幼儿足球发展。幼儿足球培训业将会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据了解,疯狂体育未来还计划开展多种多样的幼儿项目培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