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红滑雪大神受粉丝追捧 北京冬奥会他想以解说身份上场

2018-12-06 09: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网红滑雪大神受中国粉丝追捧 北京冬奥会他想以解说身份上场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雪上名将来到中国,参与雪上运动推广。近日,双板滑雪障碍技巧“大神” 汤姆-华莱士首次来到中国,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华莱士袒露职业生涯最幸福以及最糟糕的经历,更希望在北京冬奥时能以解说身份现身赛场。

视频走红的双板“大神”

美国宾夕法尼亚东海岸的一个小雪场里,当父母第一次带着小汤姆走进雪场,他就发现了这项运动的乐趣。

“我喜欢在雪板上高速滑行的感觉,然后慢慢学着更多地去侧翻、跳跃,那时我就知道,这就是我一生要做的事了。”如今已经是自由式滑雪技巧“大神”级选手,说起儿时第一次接触,汤姆-华莱士仍记忆犹新。

和大家熟知的肖恩-怀特等滑雪名将成名路径不同,汤姆-华莱士的天赋并非是通过年少参赛引起的大家关注,而是通过一段滑雪视频。

2007年,Superunknown技巧视频大赛中,汤姆-华莱士在平滑中加入复杂的旋转,自成一套风格而备粉丝的追捧,他训练的视频迅速在网络上走红,播放量达到490多万,成为粉丝们想要模仿的对象。

“对我来说,没有那么多比赛的时候,我就会想着如何做一个与众不同的视频,一个没人做过的跳跃、没人玩成过的翻转,对我来说不断想出新的动作来成为一个更好的滑雪运动员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2016年,华莱士计划挑战Gjelsvik保持的在钢轨碾上滑行405英尺的世界纪录。

在华莱士看来,这次挑战是职业生涯最好也是最差的时刻。尝试挑战前,他花了一周的时间,尝试了几千次。

“所有人都在等着我完成这个动作。而如果我一旦无法完成,这就将是一个巨大的浪费,不仅是时间和金钱上的浪费,所以我非常伤心、犹豫、担心、焦虑。幸好我最终完成了那个动作,这算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成就,最糟糕最焦虑同时也是最幸福的一段时间,强烈地渴望某一件事情就是会让人抑郁的,这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段时间。”最终,他以滑行424英尺成功打破世界纪录。

膝盖十字韧带受伤 遗憾错过索契冬奥会

2012赛季,汤姆-华莱士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他先后获得FIS自由式滑雪世界锦标赛以及X-Game自由式滑雪障碍技巧的冠军。这让大家对他在2年后的索契冬奥上的表现非常期待。

然而,命运却和汤姆-华莱士开了玩笑。

当所有人期待他闪耀索契时,华莱士在一次比赛中受伤,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

ESPN著名记者NEAL GABLER曾这样形容膝盖前交叉韧带,“它是伤病中的超级怪兽,造成的痛苦不可忍受,恢复期极长,而且让运动员总是禁不住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回到之前的状态。它考验你的内心,深入你的内心,拷问你的意志和精神力到底有多强。它衡量你的决心。它是绝对意义上的极限考验。”

为了代表美国队站在索契冬奥的赛场上,华莱士经历了痛苦的伤病恢复期,他想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最终在美国队选拔赛中登场,但长时间的伤病恢复让那时的他状态下滑,最终遗憾错过索契冬奥。

北京冬奥想以解说身份参与

今年雪季,汤姆-华莱士第一次来中国。美食、文化、周边遇到的人,他对周围见到的一切都格外感兴趣,特别是近年来中国逐渐发展起来的新兴雪场。

“我长大的地方经常滑雪的地方只有这里一半的规模,这里的设施、造雪条件非常好。”对于中国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滑雪市场,华莱士格外惊叹。

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爱上滑雪,这一次来到中国,华莱士也格外感受到这份热情。在雪场,很多滑雪爱好者认出他,争相和这位双板“大神”合影;他体验了这里的雪道,和大家分享滑雪的技巧。

“在室外滑雪锻炼确实是非常冷,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虽然有可能会有人不同意我的看法,但是如果你找到了对于冬季运动的热爱,冬天就会变成你最喜欢的季节。”华莱士现场指导了很多正在练习滑雪的孩子,“我给孩子们建议就是,去尝试,特别是如果你没有接触过滑雪,它真的很有趣。当冬奥会在中国举行的时候,我们这项运动也将会被更多的中国小孩所看到,人们都会看到,希望那时候大家会被激励到,然后一起去尝试。”华莱士这样说道。

就在近期,单板滑雪名将肖恩-怀特正式宣布将训练重心放在滑板项目,备战2020东京奥运滑板项目。“肖恩能同时成为滑雪和滑板运动员非常令人惊叹,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在滑板这项运动上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菜鸟,虽然我花了很大力气去尝试过,但我就是做不到。滑雪是我最钟意的运动。”华莱士笑言,自己无法像怀特一样转战夏季项目。

不过,华莱士如今已经找到了弥补没有参加过冬奥会的遗憾。2022北京冬奥会,华莱士希望以解说的身份重新站在奥运赛场上。

“我要在这里见证我们这项运动变得流行起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