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诡异故事:20岁时西班牙国宝 22岁却成"庸人"?

2018-12-07 10: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皇马诡异故事:20岁时西班牙国宝 22岁却成

从数据上来看,阿森西奥是皇马今夜国王杯大胜的头号功臣。在皇马的六个进球中,阿森西奥包办了前两个,同时也助攻了第三球。但这场比赛能否改变阿森西奥的皇马命运,还是个大大的问号。

在放走C罗之后,洛佩特吉扶正阿森西奥,BBC三叉戟变成了BBA。但在洛佩特吉下课前,阿森西奥一共只在对阵西班牙人时打进了一个球。在索拉里上任之后,阿森西奥的战术地位就急剧下滑。阿森西奥在欧冠中没有首发过,他在联赛中也只在对阵巴拉多利德和埃瓦尔时首发出场过。皇马靠着维尼修斯替补出场制造的乌龙球才战胜了巴拉多利德,阿森西奥首发表现相当平庸。面对埃瓦尔,皇马0-3输得丢盔卸甲,出场74分钟的阿森西奥甚至没有一次射正。

在国王杯中,阿森西奥终于得到了虐菜的机会。在第33分钟,阿森西奥为皇马打破僵局,他中路长驱直入后左脚低射破门。仅仅2分钟后,阿森西奥就梅开二度。在接到维尼修斯横传后,阿笑禁区中路左脚推射破门。在第39分钟时,阿森西奥的精准挑传使得哈维-桑切斯反越位破门。一共只用了6分钟,阿森西奥就自己制造了3球。阿森西奥本赛季进球数达到了4球2助攻,其中3球1助攻都“刷在”了梅利利亚身上。

这场大胜,是否会改变阿森西奥在皇马的处境?答案仍然是个未知数。在索拉里上任之后,阿森西奥整体表现并不出色。皇马换帅之后,阿森西奥还没在联赛和欧冠中进过球。不久前阿森西奥甚至宣称“皇马不用我承担责任,有经验更充足的老球员”,他因此被批评为缺乏责任心。

从近几年的表现来看,阿森西奥越来越有沦为足坛方仲永的趋势。两年前,20岁的阿森西奥就被视为西班牙和皇马的国宝级新人。在欧超杯、西超杯、西甲、国王杯和欧冠处子秀中,阿森西奥全都为皇马破门。但如今,22岁的阿森西奥却成了时灵时不灵的六脉神剑。灵的时候,阿森西奥可以对阵克罗地亚单场1球3助攻。但他不灵的时候更多,阿森西奥在西甲中的进球荒已经达到了两个半月之久。

在对于阿森西奥的使用上,齐达内做到了极致。阿森西奥有技术有意识有远射,但并不具备顶级的身体素质。在出任常规首发的情况下,阿森西奥往往因为身体能力的不足而表现平平。在替补出场时,阿森西奥反倒能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冲垮对方防线。但以10号为目标的阿森西奥,可显然不会甘心在皇马长期坐板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