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拉练2-0泰国甲级队开门红 第二场热身赛将战泰超队

2018-12-07 11:25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奥拉练2-0泰国甲级队开门红 第二场热身赛将战泰超队

正在泰国曼谷拉练的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昨天(6日)晚与泰国甲级联赛队伍军队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2比0获胜,取得了此次泰国之行的开门红。胡靖航与刘若钒为国奥队在下半时各入一球,而两个进球的助攻者均为曹永竞。

泰国行旨在体能

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在11月30日在北京集中的,此前足协公布的26名球员全部按时赶到北京向球队报到。球队当晚便从北京直飞曼谷展开拉练。此次在曼谷集训的时间并不长,前后总共15天。在曼谷期间,球队下塌在今年6月国家队前往曼谷参加热身赛的酒店。选择在这个酒店,一方面是酒店距离曼谷国际机场并不远,酒店条件相对不错,且周围环境比较安静,有利于球队安心备战。另一方面,酒店所在地本身就有一个训练场地,从酒店发车前往训练场地也就只有五六分钟的车程。

国奥队选择将今年的冬训安排在曼谷,还有更为长远的考虑,毕竟明年3月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三个对手全部是东南亚球队。国奥队希望球员们能够多与东南亚球队交锋,熟悉东南亚球队的踢法,从而更好地准备明年的奥运预选赛。

从抵达曼谷开始,球队按照“连续两天一日两练、然后一天一练、再连续两天一日两练”的节奏进行,一日两练时安排在上午及傍晚进行。尽管国内大部分地方气温较低,但曼谷如今依然比较炎热,傍晚时分天气情况还算不错。这也利于球队的体能储备。整个训练情况还是不错的,唯一遗憾的是陈彬彬不幸拉伤,最近几天只能是单独进行训练。

有意思的是,由于中国队下榻的酒店也是泰国足协的合作酒店,目前正参加东南亚锦标赛的泰国国家队也下榻于此。12月4日,泰国队的训练正好是在中国国奥队训练结束之后,因而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主动在场边等待泰国队的抵达,并主动与泰国队主教练拉耶维奇打招呼。拉耶维奇以前也曾是红星队的球员、主教练,见到希丁克之后,主动提起了过去与希丁克执教的埃因霍温队交锋时的情景。希丁克祝拉耶维奇好运。不过,遗憾的是,在12月5日的东南亚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泰国队在主场2比2被马来西亚队逼平,泰国队最后时刻罚丢点球,最终两回合双方战成2比2平,马来西亚队以客场进球数多而将泰国队淘汰。

热身赛全员登场

由于此次到泰国集训最重要的任务是进行体能储备,在曼谷期间球队只安排了两场热身赛。6日晚上是第一场比赛。对手军队联队前身是泰国皇家空军队,2010年底改用现名。但在2016年从泰超降级,现为泰国甲级队。在过去的2018赛季中,该队在泰国甲级联赛中排名第八位。

在这场比赛中,主教练希丁克安排球队采用433阵型,樊津铭出任首发门将;后卫包括温家宝、蒋圣龙、李申圆、张宏疆;严鼎皓、尹聪耀、丛震司职中场;冯博轩、徐天沅以及雷文杰在锋线活动。这似乎并不是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不过,考虑到希丁克半场不到就开始换人,因而如今很难说谁肯定就是主力。而且,考虑到为了让更多的球员能够有出场机会,双方商定并不限制换人人数,而是采用“3+1”的换人次数,一次可以更换多名球员,最后一次则是更换一名门将。所以,希丁克在15分钟之后就首先更换了门将。直至下半时开始,人员才相对固定,门将陈威打了半场,其他主力球员也都陆续替换上场。

或许正是因为主力球员陆续登上,国奥队开始掌握场上的主动。下半时出场的曹永竞两次漂亮的助攻,帮助胡靖航与刘若钒各入一球,最终以2比0战胜了对手。此番南下的26名球员中,除了有伤的陈彬彬之外,其他25名球员都有机会出场参加了这场比赛,只是出场的时间各不相同。

根据安排,中国国奥队将在8日当地时间18时与泰超球队港口FC队进行热第二场身赛。港口队在刚刚结束的今年泰超联赛中获得第三名,实力较强。而这也将是中国国奥队在泰国集训期间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这场热身赛之后,球队将继续展开大量训练,直至15日返回国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