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击败上海队获七连胜

2018-12-10 08: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男排击败上海队获七连胜

12月9日,2018至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上演首次京沪对决,北京汽车男排主场3比1击败卫冕冠军上海队,迎来复赛七连胜。

近年来,“京沪争锋”一直是男排联赛的主旋律,北京队过去3个赛季均在总决赛中负于上海队屈居亚军。本轮比赛是双方本赛季首度碰面,吸引了大批京城球迷亲临光彩体育馆观战,北京队沿用由接应江川和莱昂纳多、蒂略等球员组成的首发阵容。

开场后,北京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迅速进入状态,以25比16拿下首局。随后上海队展开反扑,以25比17扳回一城。第三、四局,北京队依靠发球和强攻占据主动,以25比21、25比19再赢两局,最终以总比分3比1获胜。

尽管力克老对手,但北京队将帅赛后都显得比较低调。主教练刘旭东说:“其实本场比赛是发球和接发球的争夺,我们准备充分,这两个环节发挥得不错。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上海队身为卫冕冠军,依然是8强中最强的队伍,他们今天没有打出最佳水准。”

此役得到全场最高分25分并获评最有价值球员的江川也认为胜不足喜,“我们非常重视这场球,哥儿几个全力以赴,赛前布置和临场应变都优于对手。当然,在这个阶段赢上海队也不值得沾沾自喜,毕竟对方还没展示全部实力。再说了,常规赛和总决赛是不同级别的较量,比赛气氛、球员心理都有较大差异。”江川指出,本队当前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本场第二局的一传波动、强攻受阻都需要好好总结,“下一次再战上海队,我们仍然要摆低位置、冲击对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志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