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投6中!杨鸣迎第二春 辽媒:赵继伟没必要着急复出

2018-12-10 14: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投6中!杨鸣迎第二春 辽媒:赵继伟没必要着急复出

12月9日,辽宁男篮在主场104:84轻松战胜江苏肯帝亚。和上一场比赛一样,辽篮早早确定胜势。不同的是,虽然进攻表现没有上一场凶猛,但防守绝对给力,胜利来得更加稳当。

值得一提的是,辽篮赛前上演暖心一幕,上赛季跟随辽篮获得总冠军的江苏男篮球员赵率舟领取了总冠军戒指。虽然,如今已经不在队中,但辽篮球迷没有忘记他,现场球迷为他送上了掌声,以表达敬意和感谢。

超强防守对手无奈

辽篮赛前的确准备非常充分,球员们从本场比赛一开始就非常专注,让对手始终无法迫近比分。赛后对方主帅十分无奈地表示,节奏始终在辽宁队一边,球队有些无可奈何。而主帅郭士强也承认,赛前对于防守方面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这也正是前三节让对手彻底失去了节奏的原因。

哈德森“脑后长眼”

的确,辽篮防守非常成功,第一节,只让肯帝亚只得到15分。等到下半场,大比分领先后,球员心态完全放松,哈德森第三节临近结束时,在后场拿球背对前场长传,直接与杨鸣连线,后者上篮得手。这一“脑后长眼”式的妙传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杨鸣“百发百中”

本场比赛表现最突出的人是老将杨鸣。从数据来看,郭艾伦22分7篮板5助攻、哈德森19分6篮板4助攻、巴斯30分11篮板2助攻3抢断、杨鸣13分。虽然得分不是很多,但他效率非常高,6投6中,罚球1投1中,命中率百分之百,帮助球队在对手追赶比分之时,牢牢控制领先优势。

在赵继伟养伤的这段时间,杨鸣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而在谈到本月中旬即将归队的赵继伟的情况时,郭士强表示:“赵继伟的伤病恢复得还是比较快,比我们预想得要快,这月中旬就能回到沈阳。但是回到沈阳之后,我们还要给他一段时间恢复。至于什么时候能回到球场上,这个回来还要看他训练的情况才能决定。”不过,从杨鸣的表现来看,赵继伟没有必要着急复出,等伤势彻底恢复时,再复出不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