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一次策动 两次助攻 助大巴黎逆转德比战

2018-12-10 17:0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霜助大巴黎逆转德比战

北京时间今晨,法甲女足联赛展开第13轮争夺。客场作战的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在开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依靠王霜的一次策动和两次助攻,3比1逆转巴黎FC女足,本赛季双杀对手。此役,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现身督战。

3个月前,王霜在大巴黎女足的首秀就是对阵巴黎FC女足,那场比赛王霜不仅取得一个进球,还创造了一个点球。如今王霜已经成为新科亚洲足球小姐,与球队的融合程度也比当初更好。王霜此前两轮联赛都是替补登场,此役重新进入首发阵容,出任她熟悉的左边锋。

开场仅6分钟,巴黎FC女足依靠一次前场定位球破门。不过第16分钟,大巴黎女足就将比分扳平——王霜主罚前场任意球,精准送到大禁区边缘,迪亚妮头球一顶,杜德克反越位成功破门。第33分钟,王霜带球连续突破杀入大禁区,被对方放铲摔倒,但主裁判以防守方率先碰到皮球为由拒绝判罚点球。第39分钟,王霜开出右侧角球,迪亚妮小禁区内跃起甩头破门。

下半场刚开场,王霜上演了一次精妙的外脚背传球,可惜最后队友的传中球未能形成直接射门。之后,巴黎FC队曾多次制造威胁,好在大巴黎队门将恩德勒表现不俗,多次化解危机。第70分钟,王霜左肋拿球吸引防守并将球分出,迪亚妮将球送入球门死角。第90分钟,王霜被替换下场。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女足世界杯抽签揭晓,中国女足进入“死亡之组”,外界纷纷对中国女足的出线前景表示担忧。不过王霜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6个月时间,做好自己,不受影响!足球一切皆有可能,一起期待!”短短两句话,霸气十足展现了自信。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