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京城德比变成矛盾之争 首钢之盾顶住农商行之矛

2018-12-10 17:1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之盾顶住农商行之矛

在昨晚上演的CBA“京城德比”中,北京首钢队以100比94战胜北京农商银行队,取得11连胜。在这一场“矛盾之争”中,“老大哥”首钢表现出了更强的实力,以擅长的防守较好抑制了对方的进攻,成为本赛季“京城德比”首回合的胜利者。

此战之前,北京首钢队的战绩是12胜4负,北京农商银行队的战绩是4胜12负。两队的风格截然不同,农商行队进攻火力很猛,场均得到116.3分,排在联盟得分榜的第三位。首钢队的场均得分只有100.8分,处在得分榜的倒数第二位。首钢队以防守见长,场均失分92.2分,是20支球队中最少的,农商银行队场均失分达到了123.8分,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两队的得失分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所以这场德比大战的主题就是“矛盾之争”。

开场只打了1分10秒,首钢队就取得7比0的开局,汉密尔顿一个人包揽了所有得分。进入首发的段江鹏发挥出色,一次2+1,一记3分球,将分差拉大。在首钢队严密防守下,北农商行队首节17投6中,其中3分球7投只有1中。第一节,首钢队以32比17领先15分,第二节两队又战成24平,首钢队在上半场为获胜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

“比赛开始前,我们已经预判到会发生的一些情况。比赛的开局按照我们既定的方向发展,上半场我们建立了一定的领先优势。”首钢队主帅雅尼斯所说的会发生的情况出现在了下半场。面对德比战,任何球队都不会轻易放弃,第三节开局3分钟,北农商行队打出一波9比2,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半场时我们已经提醒队员,下半场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雅尼斯赛后说,“他们曾多次展现出这样的表现,他们知道如何在落后的时候打逆风球。”整个第三节的场面颇为混乱,双方的对抗明显增强,裁判的哨声频繁响起。在一次出界球归属问题上,两队主教练一度在技术台前发生言语冲突,迅速点燃了这场京城德比的火药味。三节战罢,首钢队以77比73领先。

两队在末节开场屡投不中,最后是农商行队先得到2分,以75比77只落后2分。正当比赛的悬念再起时,首钢队突然发力打出一波11比2,就此锁定了胜利,最终以100比94迎来了11连胜。昨晚首钢队让北农商行队得到94分,虽然稍稍高于本队的场均失分数,但限制对手的得分低于场均得分20多分,这表明首钢的防守还是抑制住了对手的进攻。

首钢队防守布置的关键是不能给对方3分球的机会,北农商行队昨晚3分球命中率只有24.3%,小外援皮埃尔·杰克逊的3分球命中率只有18.2%,都远低于他们平均水平,原因就在于首钢队的防守起到了效果。赢球靠防守,这场德比再次印证了篮球比赛的这条规律。两队的外援得分差距不大,首钢队的刘晓宇和段江鹏一个得到16分,一个得到17分,段江鹏更是创造了加盟以来个人单场最高分。对此雅尼斯表示,“球队从未因此前他们状态起伏而有过质疑,球队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互相帮助。看到他们状态回升,我非常高兴。”

首钢队已经取得11连胜,下一场他们将重回首钢篮球中心,迎战大换血后的老对手新疆队。如果再拿到两场胜利,就可追平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对于外界的期望,雅尼斯一如既往的低调说:“因为我们已经取得11场连胜,我们就应该感到压力吗?不,我只会对准备下一堂训练课感到压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嘉堃

猜你喜欢